矿灯点燃足球之爱 献礼新中国70华诞

2020-06-09 来源:本站原创


1.jpg

        今年,中国职工足球联赛的发展踏入了第三个年头,在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的大力支持下,截至2019年,已经发展成为覆盖24个行业赛区,参与球队超2000支,参赛人数35000人,全年比赛7200场的大型职工足球赛事。

        中国职工足球联赛通过足球运动提升广大职工幸福感与获得感,促进企业、行业间交流,有效提升了足球在职工人群中的影响力,已经成为了中国职工足球赛事活动的典范与引领。

在中国职工足球联赛不断发展壮大的过程中,煤炭行业各单位,一直都是助推的中坚力量。近年,在中国煤矿体协的统筹下,职工足球运动在煤炭行业各单位内,获得了全新的发展成果。以“乌金杯”等各项赛事为龙头,广泛开展全煤系统的职工体育活动,是行业体协中的标杆和领导者。

        7月19日,2019“中国职工足球发展基金会杯”中国职工足球联赛(煤矿赛区)暨乌金 · 中煤平朔杯”足球比赛在朔州市体育馆开幕。

        本次赛事由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中国能源化学地质工会、中国煤矿体育协会、中国企业体育协会共同主办,同时获得了中国中煤能源集团有限公司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中煤平朔集团有限公司、平朔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为赛事成功举办,精心筹备周密部署,确保了赛事活动圆满成功。

        借助本次赛事,煤炭行业职工用在场上挥洒的汗水,执着胜利的拼搏,表达对祖国的挚爱,向祖国七十华诞献礼。

22.jpg

开幕式现场图片


2.jpg

开幕式现场图片


3.jpg

开幕式现场图片

        开幕式上,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党委副书记彭建勋同志、中国煤矿体育协会主席戴璐强同志及中煤能源集团公司党群工作部负责人和中煤平朔集团、平朔工业集团、同煤集团负责同志出席开幕式。

        中国足球知名专家、中国企业体育协会职工足球委员会总顾问马元安、中国企业体育协会职工足球委员会主席迟尚斌,亲临现场,与煤炭行业职工进行亲切交流,指导他们更好地开展职工足球运动。

4.jpg

中国企业体育协会职工足球委员会总顾问马元安向平朔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王喜贵赠球

5.jpg

升国旗奏国歌

        来自煤矿的12支代表队,拉开了2019“中国职工足球发展基金会杯”中国职工足球联赛(煤矿赛区)暨乌金 · 中煤平朔杯”足球比赛的战幕。他们共进行了28场比赛的精彩角逐,为全国煤炭行业热爱足球的职工和家属们,奉献了一次精彩的足球大戏,所有比赛于7月22日圆满结束。

6.jpg

比赛现场图片


7.jpg

比赛现场图片


8.jpg

比赛现场图片


9.jpg

比赛现场图片


10.jpg

比赛现场图片


11.jpg

比赛现场图片

        赛场上,煤炭行业职工精诚合作,发扬了战斗精神,赛场下大家互通有无,增进友谊。

最终,来自山西晋城无烟煤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代表队,中煤平朔集团有限公司代表队,山西潞安太行润滑油有限公司代表队分别获得了冠亚季军。

12.jpg

部分获奖球队合影


13.jpg

部分获奖球队合影


14.jpg

部分获奖球队合影

        此番由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中国能源化学地质工会、中国煤矿体育协会和中国企业体育协会共同主办的2019“中国职工足球发展基金会杯”中国职工足球联赛(煤矿赛区)比赛,使得煤炭行业职工足球精神和浓厚运动氛围再次得到了继承和延续。

        中国职工足球联赛倡导“始于足球,超越竞技,做有温度的体育”。未来,作为赛事主办方的中国企业体育协会将和煤炭行业各单位一道,依托煤炭行业职工悠久的职工体育历史与浓厚的职工体育氛围,聚焦“体育、文化、公益”三大领域,为广大煤炭行业职工提供多种多样的足球文化活动。

        2019“中国职工足球发展基金会杯”中国职工足球联赛通过足球运动增强职工体质,增进企业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让煤炭行业职工获得更多的存在感、安全感和幸福感。以更加充沛的精力,创造新的新的业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