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体育协会关于举办全国职工健康促进工程·健康运动 2020(首届)中国职工围棋锦标赛的通知

2020-07-02 来源:本站原创

各行业体育协会、各会员单位、各机关、企业、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

为了在全国广大职工中推广和普及围棋运动,丰富职工业余文化生活,扩大与提高我国围棋运动的参与规模和整体水平,我协会定于今年8月15日-21日举办全国职工健康促进工程•健康运动 2020(首届)中国职工围棋锦标赛。首届赛事采用全程线上比赛形式。现正式启动赛事报名工作,并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

中国企业体育协会

中国煤矿体育协会

承办单位:

中企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中国煤矿棋院

协办单位:

弈客围棋

二、比赛安排

比赛时间:2020年8月15日—21日(时间段另行通知)

比赛形式:线上比赛

比赛平台:弈客围棋

三、竞赛项目

(一)个人赛:不分组别、性别,统一进行比赛。

(二)团体赛:取各单位成绩最好的前四名成绩计算团体总成绩。

四、参赛办法

(一)参赛资格

1、参赛棋手须为18周岁以上(2002年12月31日及以前出生)的企事业单位在职员工。

2、代表各单位参赛的棋手须来自同一行业的企、事业单位,并提供在职证明或社保证明。兼职、派驻、借调人员以及职业棋手不得参赛。

3、所有参赛棋手必须是身体健康者。

4、每位棋手赛前需签署《参赛声明书》(在报名页面勾选接受后提交),不得使用“枪手”或AI代替参赛。

(二)报名要求

1、本次比赛以企、事业单位组队报名,设领队一名,参赛队员不限报名人数(领队可由参赛队员兼任)。

2、报名人数达到或超过4人的单位可计团体总成绩。

(三)报名方式

1、各参赛队领队须于7月10日至31日间,通过“中企体育”微信公众号进行报名,或登录中企体协官网(http://www.cesa.org.cn)进行报名。

2、报名辅助材料为参赛运动员的社保证明(时间为2020年1月1日至今),或单位在职证明,均需加盖所属单位工会章或人事章。请通过官方报名平台,按照规定进行上传。

(四)审核与公示

1、组委会将对报名运动员进行资质审核,并在“中企体育”微信公众号上进行公示。公示期为2020年8月1日-3日。公示期内,如对各参赛运动员资质持有异议的,任何参赛单位均可以书面形式向组委会提出举报,由组委会核实评判。举报材料须加盖公章并提供可供核实的依据。举报邮箱请见“组委会联系方式”。

2、通过组委会审核,且在公示期内未被举报的运动员可获得参赛资格。报名截止后,原则上不得进行变更。如因特殊情况需要变更,须向组委会上交书面申请,由组委会审核并公示。

(五)参赛费用

本次比赛不收取报名费,但各队参赛相关费用须自理。

五、竞赛规程

(一)比赛安排

通过弈客围棋APP在线上举行。

(二)竞赛规则

1、采用中国围棋协会审定的最新围棋竞赛规则。

2、比赛采用积分循环编排制。本次比赛采用电脑编排,棋手序号由电脑随机抽出。

3、每方基本用时40分钟,30秒读秒3次,超时判负。

4、如果比赛中出现和棋,双方加赛。

(三)成绩计算

1、个人成绩:按弈客对弈电脑编排比较总得分区分名次,总得分高者名次列前;总得分相同,则按以下顺序依次区分:对手分、直胜、所遇对手最好名次。

2、团体成绩:依照各单位成绩最好的4名参赛队员名次分之和确定团体成绩,名次分少则团体名次靠前。如团体总分相同则比较各队最优秀队员个人名次,个人名次靠前则团体名次前列,如相同则比较第二人个人名次,以此类推。

(四)参赛纪律

1、尊重对手、尊重同伴、尊重裁判,不得在比赛过程中在对话框中书写不礼貌的语言或行为。

2、参赛队伍应充分理解并接受网络平台比赛与真实线下比赛的差异,并以宽容的态度对待可能出现的异常情况及组委会的处理方式。

3、鉴于网络比赛的特殊性,以及可能出现的有关传递非法信息的争议,本次比赛组委会将秉承公平、公正的原则,对所有比赛进行全程监督,对相关争议案例进行技术分析并记录在案。组委会及裁判组有权依据技术分析对比赛结果进行调整,并对违规者处以取消比赛资格和禁赛的处罚。

六、奖励办法

个人赛、团体成绩排名均录取前8名,分别颁发荣誉证书和奖盘。

七、裁判和仲裁

(一)本次比赛裁判、仲裁委员会成员均由弈客围棋平台和中国煤矿体协委派。

(二)申诉和仲裁:如果对比赛结果或认为裁判员裁判不公等。必须在比赛结束后30分钟之内将书面申诉及申诉费500元人民币提交仲裁委员会。如申诉成功退还申诉费,不成功不予以退还。

八、组委会联系方式

姓名:苏新

电话:13910608448

传真:010-59762987

邮箱:celjsb@163.com

九、本通知相关规程、规则、规定的解释权属赛事组委会所有。未尽事宜将另行通知。

中国企业体育协会

2020年7月1日

附:2020年(首届)职工围棋锦标赛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