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体育协会关于举办全国职工健康促进工程·健康运动 2020(首届)中国职工桥牌锦标赛的通知

2020-07-02 来源:本站原创

各行业体育协会、各会员单位、各机关、企业、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

为了在全国广大职工中推广和普及桥牌运动,丰富职工业余文化生活,扩大与提高我国桥牌运动的参与规模和整体水平,我协会定于今年8月创办全国职工健康促进工程•健康运动  2020(首届)中国职工桥牌锦标赛。首届赛事采用全程线上比赛形式。现正式启动赛事报名工作,并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中国企业体育协会、中国桥牌协会

承办单位:中企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二、比赛安排

日期:2020年8月22-28日(每晚20:00-22:00)

平台:新睿桥牌APP

三、竞赛项目

本次赛事采取公开团体赛形式,不限男女,自由组队,人人对抗。

四、参赛办法

(一)参赛资格

1、参赛运动员须为本单位(含总公司、集团、机关、系统等)在职员工,须按企事业单位组队参赛,不得跨单位组织联队。报名时须提供所在单位在职证明/社保证明。

2、兼职、派驻、借调人员以及2018年1月1日(含)之后在中国桥牌协会注册的A类俱乐部专职牌手不得参赛。

3、所有参赛人员须与赛事承办单位签订《参赛声明书》(在报名页面勾选接受后提交)。不得使用“枪手”或AI代替参赛。

(二)报名要求

1、每队限报领队或教练1人,运动员4-8人。

2、各单位报名队伍数量不限。队伍名称须以单位名称命名。如同一单位多支队伍参赛,需按照xx(单位)一队,xx(单位)二队方式报名参赛。同一单位各队人员不可跨队参赛。

3、各参赛队领队或教练须于报名截止日前加入赛事专题微信群(报名结束后组建,另行通知),提交本队参赛队员中文体系卡电子版。根据《中国桥牌竞赛规则》第五十二条第一款(七)规定,未按时提交正确格式约定卡的队伍将被扣罚1VP。各队应于赛前提前与对手交换和了解体系卡。中文体系卡电子版必须为PDF格式并在文件名处标注新睿昵称,如全队使用同一体系卡,则备注为XX队通用。

(三)报名方式

1、从7月6日起至2020年7月31日20:00前,各参赛队领队须通过“中企体育”微信公众号,或登录中企体协官网(http://www.cesa.org.cn)进行报名,须全队队员填报参赛信息。

2、报名辅助材料为参赛运动员的社保证明(时间为2020年1月1日至今),或单位在职证明,均需加盖所属单位工会章或人事章。请通过官方报名平台,按照规定进行上传。

(四)审核与公示

1、组委会将对报名运动员进行资质审核,并在“中企体育”微信公众号上进行公示。公示期为2020年8月5日-7日,公示期内,如对各参赛运动员资质持有异议的,任何参赛单位均可以书面形式向组委会提出举报,由组委会核实评判。举报材料须加盖公章并提供可供核实的依据。举报邮箱请见“组委会联系方式”。

2、通过组委会审核,且在公示期内未被举报的运动员可获得参赛资格。报名截止后,原则上不得进行变更。如因特殊情况需要变更,须向组委会上交书面申请,由组委会审核并公示。

3、公示期截止后,报名信息将共享给中国桥协及新睿桥牌APP,各队不得再调整参赛人员。

(五)参赛费用

本次比赛不收取报名费,但各队参赛相关费用须自理。

五、比赛办法

(一)比赛安排

通过新睿桥牌APP在线上举行,共进行7轮积分编排赛,每轮比赛12副牌。首轮比赛对阵由裁判组抽签决定,从第2轮开始按前一轮的成绩排名进行积分编排。以累计VP积分排列各队名次。

(二)竞赛规则

1、采用中国桥牌协会2018年审定的《中国桥牌竞赛规则》。

2、比赛过程中,禁止使用黄色叫牌体系及棕色约定叫。比赛禁止使用心理叫。

3、比赛中无论任何原因,由于操作失误(例如:叫牌、出牌或声称及接受声称等情况下点错)造成的损失,一律由本人承担,不做调整。

4、如有叫牌和打牌方面的争议,请及时召请裁判。如裁判不能及时到场,请场上队员及时通过截图或录像方式将叫牌和打牌过程以及相关文字证据保留。

5、本次比赛不设仲裁委员会,裁判组的判罚即为最终裁决,不受理申诉。

6、对比赛已经开始,因某一方原因不能完成比赛的,已构成复式的牌按实际结果记分,未打完的牌每一副给无责任方3IMP的人为调整分。如开闭室比赛进度相差过大,未完成牌副明显对无责任方有利,则裁判有权依照规则的公平原则另行予以调整。

7、无论任何原因,如果一位牌手掉线,并无法在15分钟以内重新回到比赛,则比赛中止,按不能完成比赛处理。

8、比赛询问和解释需要在聊天界面进行。聊天界面中的信息对牌桌上的4个人都是公开的,因此请遵照未使用屏幕时的规范:运动员的叫牌或者打牌协议被要求解释时应该由他的搭档作出解释。请上场运动员关注牌桌聊天界面的动态,注意及时回答对方的问题。

(三)参赛纪律

1、尊重对手、尊重同伴、尊重裁判,不得在比赛过程中在对话框中书写不礼貌的语言或行为。一经投诉得到证实将扣违规方2VP或更多追加处罚。

2、参赛队伍应充分理解并接受网络平台比赛与真实线下比赛的差异,并以宽容的态度对待可能出现的异常情况及组委会的处理方式。

3、为确保比赛的公平性,建议比赛双方全程进行相互监督,监督方式参照指南执行;如两队协商同意,可以不监督,但是不得再提任何赛风赛纪的质疑。监督执行参照附件:全国职工健康促进工程•健康运动2020(首届)中国职工桥牌锦标赛监督操作指南。

4、鉴于网络比赛的特殊性,以及可能出现的有关传递非法信息的争议,本次比赛组委会将秉承公平、公正的原则,对所有比赛进行全程监控,对相关争议案例进行技术分析并记录在案(以各队提供的电子中文体系卡将作为重要依据)。组委会及裁判组有权依据技术分析对比赛结果进行调整,并对违规者处以取消比赛资格和禁赛的处罚。

六、奖励办法

(一)按照《中国桥牌协会会员技术等级标准》授予中国桥牌协会网络大师分。

(二)取前8名,分别颁发荣誉证书和奖盘。

(三)比赛优胜队伍有资格代表本单位参加2021年世界企业运动会桥牌赛。

七、组委会联系方式

姓名:江江

电话:13611146877

传真:010-59762987

邮箱:celjsb@163.com

八、本通知相关规程、规则、规定的解释权属赛事组委会所有。未尽事宜将另行通知。

附件:全国职工健康促进工程•健康运动  2020中国职工桥牌锦标赛监督操作指南

中国企业体育协会

2020年7月1日


附:2020年(首届)职工桥牌锦标赛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