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职工足球文化新浪潮,首个职工足球电竞冠军诞生!

2020-07-15 来源:本站原创

7月12日,由中国企业体育协会主办,内蒙古威十体育产业有限公司承办的2020中国职工足球联赛电竞测试赛,历经30个日夜激战完美收官。

巅峰对决 “VTEN兄弟”捧杯

现实中欧洲杯因疫情延期,网络上平台上的“实况足球”却如火如荼。来自全国10个省市、32家单位的24组选手摩拳擦掌、一展身手,激烈争夺“指尖欧洲杯”。无论是实况足球“老兵”还是刚刚接触电竞的“新星”,在赛前便早已秣马厉兵,赛事过程更是扣人心弦。

最终,“VTEN兄弟”操作的葡萄牙队以总比分3:1(四场比分为4:2,3:2,3:2,4:5)战胜了“光亮组合”操作的捷克队。捧起了2020中国职工足球联赛电竞测试赛总冠军的奖杯!

季军赛的争夺同样精彩,由“中联晟通”操作的塞尔维亚、“洛阳前卫”操作的瑞士两只黑马杀出重围,晋级路上力克德国、意大利、英格兰等热门球队,双双挺进4强。

最终“中联晟通”的塞尔维亚以总比分3:0(三场比分为2:1 ,2:0,3:0)战胜了“洛阳前卫”的瑞士,夺得季军。

同时,我们评选出了5个优秀参赛球队,他们分别是:洛阳前卫足球队、长春公安铁军足球队、肝胆相照、铁科电竞、UE俱乐部。感谢他们对中国职工足球电竞测试赛的支持。

生活虽苦 足球很甜

参与本次比赛的参赛队员们从6月12日开赛以来,历经整整一个月有实况相伴的日子。比赛群里抽签、约球、热身、比赛、讨论战术,热闹非凡。这些实况足球的爱好者多为“80”后。面对工作压力、房贷压力、家庭压力这些层层重压,只能在夜深人静的时刻,悄悄的拿起手柄,约上好友,用指尖在球场上挥洒着对于足球的热爱。这种美好,成为了他们生活里的一点小确幸。

UE战队的有专属的电竞俱乐部,足球气氛浓郁

洛阳前卫代表队选手及足球爱好者们欢聚一堂

生活虽苦,有你就甜。不管是现实足球还是电竞足球,不管是走下绿茵还是拿起手柄,只要和足球有关,我们都会在瞬间解锁无数与足球初识的甜涩记忆。

长春公安铁军足球队选手在家中比赛

足球破圈 职工足球文化新浪潮

不仅仅是电竞,中国职工足球联赛也通过职工子弟足球课堂、职工足球人物志等多种方式,挖掘推广职工足球文化

中国企业体育协会通过举办这次中国职工足球电竞测试赛,除了对“体育+电竞”这一模式的积极探索,同时也是为了搭建沟通传统职工足球爱好者与足球电竞爱好者的桥梁,通过分享彼此对足球的共同热爱,实现传统足球与游戏间的“破圈”融合,用前所未有的方式培育、推广职工足球文化,给中国足球文化的延展,带来更多的积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