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露营大会落地浙江金华

2024-03-22 来源:中国体育报

3月19日,仙的金华山·中国国际露营大会暨中国国际新锐露营设计大奖赛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会上,中国国际露营大会执行主席李守文介绍,“仙的金华山·中国国际露营大会”暨“中国国际新锐露营设计大奖赛”将于5月19日在浙江省金华市召开。

 

金华市立足优势产业,举办国际露营大会、国际新锐露营设计大赛,把时尚生活新方式、新潮消费新场景的露营产业业态形成新质生产力,组成大消费、大健康的双循环架构,用实际行动助力“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金华期待通过本次大会,形成一二三产协同,文体旅商学高质量融合,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通过政府、行业协会、户外企业等共同发力,推动地方城市户外运动高速发展、城市品牌不断提升、文化旅游业健康有序发展。

 

金华市工业门类齐全。永康市是中国五金工业的重要生产基地,武义、浦江都是我国露营装备制造供应链最齐全的县域,金华山响应国家大力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政策,引进中国国际露营大会IP,“露营之家全球优选生活馆暨新锐露营装备设计交易中心”和露营之家共同打造“文旅体产学”融合的新方式,打造中国新锐露营装备制造交易基地。

 

大会以“新仙意、星装备、心境界”为主题,策划了中国(金华)国际户外露营装备展、中国国际露营大会永久会址暨户外定制产品创新交易中心揭牌仪式、中国露营产业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及营地派对等系列活动,抢抓文旅消费新风口,推进户外装备与文旅产业融合发展。同时,大会还得到中国老年人体协、全国青少年体育联合会、金华双龙风景旅游区管委会等单位的大力支持。

 

露营之家TOP计划合作伙伴及企事业代表出席开幕式活动,同时举办设计大赛颁奖典礼、户外定制产品创新交易中心揭牌仪式,宣布并揭幕中国国际露营大会永久会址和户外定制产品创新交易中心落地金华山。活动期间金华山全域露营基地同时开展各具特色的主题派对,增加观众互动和参与度。主会场鹿女湖主打高山湖泊露营风,大白熊露营基地主打高山森林露营风,小冰岛主打矿坑时尚露营风,为游客提供不同类型的露营旅游产品,丰富游客体验感。(转自3月20日《中国体育报》02版,作者:赵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