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建党百年特别活动,“跑遍中国”中企体协赛区邀你一同追寻革命先辈的红色足迹

2021-03-18 来源:本站原创

2021年,中国共产党迎来了建党百年。⼀百年来, 中国共产党和中国⼈⺠共同⾛过的光辉历程,⽓势磅礴、绚丽多彩,深深镌刻在中华⺠族实现伟⼤复兴、⼈类社会发展进步的历史丰碑之上。

 

 

庆祝建党百年,从“红⾊起点”开始奔跑

 

重温红⾊⾜迹,继承红⾊基因,为祖国健康⼯作五⼗年,中国企业体育协会作为“跑遍中国”线上⻢拉松系列赛特别⽀持单位,为庆祝建党百年,策划的“建党百年特别纪念活动”今天正式上线了!

 

我们选取了15个党史上重要地点,绘制了⼀条“红⾊线路图”,从上海开始,途径嘉兴、遵义、延安等具有代表性的⾰命城市,最终抵达北京,路线总⻓共计7100公⾥。

 

 红⾊路线图

 

由“跑遍中国”吉祥物将代表参赛的职⼯跑者,吸收各赛区赛完赛公⾥数,沿“红⾊线路图”路线上奔跑。“红⾊线路图”将定期量化、展⽰各单位助⼒吉祥物线上奔跑⾥程数贡献。

 

 全国各地的职⼯跑者参与“跑遍中国”线上⻢拉松赛

 

⼤家也可以在“数字⼼动”APP⾸⻚,“中企体育”微信公众号底部菜单,中国企业体育协会官⽹等多种⽅式进⼊活动⻚⾯,查看⾃⼰所在赛区步数和成绩。

 

 数字⼼动APP活动⼊⼝

 

 中企体育微信公众号活动⼊⼝

 

 中国企业体育协会官⽹

 

加⼊悦跑,贡献⾥程,追寻红⾊⾜迹

 

我们与“跑遍中国”线上⻢拉松运营⽅中⽥体育积极合作,将每⼀名跑者的运动数据实时更新在活动⻚⾯中,⼤家可以随时登录,了解⾃⼰所在赛区的发展情况。

 

可以看到截⾄⽬前,“跑遍中国”线上⻢拉松中国企业体育协会赛区赛的前两站⽐赛中,第⼀站天津公安前卫赛区赛完成了7108公⾥的奔跑,第⼆站湖州前卫赛区赛贡献了6224公⾥。第三站上汽通⽤五菱站⽐赛即将开始,希望有更多企业加⼊我们职⼯悦跑赛事中来,⼀同追寻⾰命先辈的红⾊⾜迹,解锁“红⾊路线图”。

 

截⾄现在,职⼯悦跑爱好者们已经合计奔跑13,332 公⾥的距离,参与⼈数2165⼈,已跑过第⼀个7100 公⾥,进⼊了第⼆圈的征程。

 

 

在活动中,每⼀个赛区赛将会有单独主⻚,记录在本赛区的跑动距离以及,跑动时间,参与⼈数等数据, 同时我们还在主⻚中设⽴了企业⻛采专栏,可以上传各⾃单位党建⼯作开展情况的照⽚,展⽰党员⻛采, 传播先锋⼒量。

 

“红⾊城市”的前世今⽣ - 上海篇

 

中国共产党近百年的发展历程中,神州⼤地到处都播撒了红⾊的基因,留下了红⾊的记忆。

 

“ 红⾊路线图” 途径的15个红⾊城市, 他们分别是上海、嘉兴、汉⼝、南昌、浏阳、井冈⼭、瑞⾦、⻰岩、梅州、遵义、⾚⽔、懋功、延安、平⼭、北京。

 

这些城市都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中的发⽣了重要的历史事件。

 

“中企体育”微信公众号将定期回顾⼀个城市,让职⼯悦跑爱好者在运动中了解历史,共同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诞⾠。

 

上海是中国共产党的诞⽣地,我们的红⾊旅途就从上海开始吧。

 

1921年7⽉23⽇,有13个⼈⾛进今天的兴业路76号的⼀处并不起眼的⽯库⻔建筑,围桌⽽坐,⼀场最终改变了20世纪中国命运的红⾊⾰命就从这⾥开始, 中国共产党正式成⽴。

 

 中国共产党第⼀次全国代表⼤会会址

 

为什么上海会成为中国共产党的诞⽣地?百年前的上海,号称“远东第⼀⼤城市”。⼯商业极为发达,上流社会的⼗⾥洋场,纸醉⾦迷,与劳苦群众困苦的⽣活环境造成鲜明的对⽐。

 

 

1919年,五四运动爆发,正当陈独秀发出““北京市⺠之不能醒觉”“仅有学界运动,其⼒实嫌薄弱”时,上海⼯⼈已经举⾏⼤规模罢⼯,并表⽰“为了我们的国家不变成朝鲜第⼆,愿牺牲⽣命,成为学界、商界的后援,与野蛮的强权进⾏战⽃。”从此,五四运动的中⼼从北京迁移到了上海。

 

 中共⼀⼤会址内部

 

百年前的上海,⼏乎涵盖了共产党诞⽣的所有充分条件:⼯业发展带来了不断壮⼤的⼯⼈阶级及愈发尖锐的阶级⽭盾、完整发达的⽂化⼯业和众多知识分⼦的聚焦,以及宽松的政治环境等,给⻢克思主义者提供了⾰命实践空间和宣传的阵地,他们得以在⽃争和挫折中成⻓。

 

有了这些,再加上中国⻢克思主义者的不懈努⼒,中国共产党终于从上海起航踏上了历史舞台。

 

百年沧桑巨变,中国共产党⻛⾬历程,让我们深情回眸,随着职⼯悦跑爱好者的脚步,从上海出发去探寻和学习她诞⽣和成⻓初期留存在上海这座古⽼城市的不可磨灭的红⾊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