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个国家,600名选手,2021钱江越野赛鸣枪开跑!

2021-05-16 来源:本站原创

 

5月16日上午七时,随着一声发令枪响,鸿翔•2021钱江越野赛暨长三角越野赛在浙江海宁震撼起跑,来自国内外600多名越野跑运动员齐聚大美尖山,一场充满速度与激情的“荒野行动”正式拉开序幕。

 

 

鸿翔•2021钱江越野赛暨长三角越野赛由国际越野跑协会(ITRA)认证,中国企业体育协会、浙江省马拉松及路跑协会、嘉兴市体育局作为指导单位,海宁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海宁市尖山新区管理委员会、海宁市黄湾镇人民政府主办,浙江鸿翔体育文化产业有限公司、海宁市尖山新区文化旅游发展中心承办。

 

 

赛事旨在远离城市喧嚣的舒适圈,与大自然亲密接触,探索一种崭新的全民健身理念和生活方式,体育和旅游的有机融合,将海宁尖山优越的自然风光与历史人文之美一览无余,为所有人员奉上一场文旅体盛宴,同时助力尖山定向运动小镇的发展,在更高层面上参与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合作及国际化发展进程当中。

 

本次比赛共吸引了来自中国、德国、美国、英国、荷兰、加拿大、俄罗斯、印度、爱尔兰、波兰、马来西亚、韩国等12个国家和地区的600多位选手报名参加,国内选手来自28个省市自治区,分布在113个地级市。

 

 

赛道穿插于群山之中,视野开阔,风景绝佳。途径钱江村、船肚里、冷冰坞、鹰窠顶等多个当地著名景点,运动员们在奔跑之余,碧海蓝天,漫山叠翠,俊美风光尽收眼底,沿途有山野古道、竹林、茶园,更有机会一瞰钱江大潮的壮美景象。赛道虽只有13km,爬升650m,却准备了1600个路标,9处摄影点指示!拐弯处还设置警戒线,绝对不会让人迷失在这片美丽神秘的山野之中。

 

参赛选手冲线瞬间

 

“嘉兴地处长三角杭嘉湖平原腹地,自古为繁华富庶之地,而坐落在嘉兴东南角的海宁尖山定向运动小镇,自去年4月入围《第三批省级运动休闲小镇培育名单》,也是嘉兴市首个入围的运动休闲小镇,凭借其极佳的区位优势也为全市各项户外运动的开展提供了舞台,这里一览众山小的绝色风景,更是很多越野跑爱好者梦寐以求的竞技场。”尖山新区(黄湾镇)相关领导称,“越野赛的开展,为更多户外运动爱好者开辟了一条沿途风景别致、运动氛围浓厚的乡野路线;体育和旅游的有机融合,也将海宁尖山优越的自然风光与历史人文之美一览无余,为所有人员奉上一场与众不同的文旅体盛宴。”

 

海宁尖山的自然风光十分优美

组委会为选手们提供了优质的赛会服务

 

“钱江越野赛经过一年的经验积累,已逐步建立起成熟专业的赛事体系,服务体验不断升级,同时本次比赛经ITRA(国际越野跑协会)积分认证,所有完赛选手可获得ITRA积分1分,有机会在国际排名中留下一席之地。因此也吸引很多五湖四海的跑友参与,我们更致力于将钱江越野赛办成一个综合影响力大,专业水平高,服务口碑佳的国际化赛事。”赛事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称。

 

参赛获奖选手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