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不停蹄,服贸会后,中企体协受邀参加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体育产业投融资展

2021-09-09 来源:本站原创

9月7日,以“体育让城市更精彩”为主题的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体育服务专题落下帷幕。5天的时间里,中国企业体育协会以“健康中国,企业有为”为主题,通过丰富的表现形式向国内外的参观者全方位展示中国职工体育的魅力和风采。

 

2021服贸会刚刚闭幕,初秋的北京已经有些寒意,而在温暖的厦门,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体育产业投融资展于9月8日火热开展。

 

参展邀约不断,中企体协影响力彰显

 

 

活动由福建省体育局主办,旨在推动体育产业融合创新发展为主题,以展览为依托、以招商为引领、以活动促交流,展览面积超过8000平米,体育健身休闲业、体育竞赛表演业、体育旅游业、体育培训业、体育科技创新等细分领域相关的项目方、全国多数省市体育局以及专注于体育产业的投融资机构将齐聚一堂,是见证福建体育产业蓬勃发展的一次盛会。

 

国家体育总局体育文化发展中心副主任黄金;国家体育总局体育器材装备中心副主任王平;福建省体育局 党组成员、副局长唐佑明;厦门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廖华生;厦门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  阮敦梁等政府企事业单位代表百余人莅临展会;同时,如复星资本、凯风创投、信中利资本等相关投融资机构负责人的出席也为展会带来更多新鲜看点。

 

中国企业体育协会受邀参展,接到消息,我们的工作团队马不停蹄,在服贸会撤展完毕后,立即启程前往厦门。频繁地受邀参展,能从一个侧面反映出,中企体协自身的发展不断壮大,以及在行业内的影响力也持续增强。

 

精彩亮相,展示职工体育发展新面貌

 

中企体协蓬勃发展是我国职工体育建设事业的缩影,自2017年脱钩以来,在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和社体中心的指导下,协会连结社会资源,改革体制机制,增强服务水平,逐步构建了以体育赛事、培训教学和健康管理为核心的服务模式。

 

在展位上,参观者可以近距离了解中国企业体育协会的发展成果以及优势特色,诸如,升级创办中国职工沙滩运动会、中国职工足球联赛等头部职工体育赛事;开展等级裁判员、教练员、职工子女足球培训班;实行职工体质监测、运动处方执行;讲述职工体育故事,展示党建工作成果;打造线上管理服务平台和品牌推广营销渠道等。

 

 

广泛推介,推动职工体育更快发展

 

在9月8日下午举办的“2021年福建省体育产业招商及赛事推介活动”上,中国企业体育协会受邀出并委托中企体育文化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岩峰在会上进行业务推介及经验分享。

 

 

王岩峰表示:中企体协经过多年发展,形成了五大业务板块,分别是:体育赛事、培训教学、健康管理、党建文宣、体育营销。

 

中企体育文化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岩峰

 

在职工体育赛事领域,中国企业体育协会除了开展诸如足、篮、排、乒、羽、网等强调竞技性的全国性职工体育赛事的同时,还创办推出了中国职工沙滩运动会、中国职工足球电竞赛等新兴潮流赛事,表现职工体育的丰富多彩。

 

 

通过体育赛事、培训教学和健康管理等业务板块的开展,中企体协期望职工群体达到巩固运动习惯、提升运动技能同时保持身心健康的目的。同时,在党建文宣和体育营销领域的发力,也能会员单位开展职工体育活动提供强有力的业务赋能。

 

9月9日上午,中企体协代表还实地考察了厦门路桥产业集团以及厦门康乐佳运动器械有限公司等当地体育企业项目。

 

厦门路桥体育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于2018年成立,肩负“创新发展体育产业,打造富有特色的体育中心城市和体育名城”的使命。经过发展,逐步构建“场馆建设与运营、赛事文娱内容运营、智慧体育运营”三位一体战略布局助力提升厦门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

 

 

 

 

在健康中国事业的不断深入推进的大背景下,中国企业体育协会将抓住“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发展机遇,不断满足职工群体多样化、多层次、多方面的体育健康需求,以“起始于体育,服务于健康,落脚于赋能”为主旨,从体育健康的角度努力推进职工群体的“共同富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