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高新区职工健步走完赛,总前进步数4.45亿步

2021-10-11 来源:本站原创

9月30日,由中国企业体育协会和长沙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总工会联合主办的“麓谷领跑·职工跟党走”2021年长沙高新区管委会机关工会线上健步走活动(以下简称活动)正式完赛。

 

活动于今年4月1日启动,在半年时间里,有来自高新区的25家单位参与其中,累计前进步数4.45亿步,总计消耗卡路里值51.06万千卡。

 

长沙高新区组织人事局、长沙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统计事务中心、长沙高新区社会事业局获得了本次比赛的团体前三名。

 

来自长沙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党群工作局的李剑锋同志以4,968,986步的成绩高居个人排行榜榜首,掐指算来,他平均每天走了大概27,000多步。

 

从步数也能侧面地反映出,长沙高新区干部职工奔忙在工作一线的忙碌与充实,他们的步数多了,群众的步数少了,党群的关系也拉的更近了。

 

个人排行榜前150名、团体排行榜前3名的参与者及单位将会收到长沙高新区机关工会提供的奖品。

 

 

活动作为“全国职工健康促进工程”健康运动板块项目之一,目的在于激发广大高新区机关干部和职工的爱国爱党热忱,践行“健康中国”和“全民健身”国家战略,以高昂的姿态投身园区建设工作中去。

 

由于新冠疫情影响尚在,活动采取全程的非接触网络比赛形式,参与者每日完成走路6000步即可达标,根据累计达标次数进行团队与个人排名。

 

活动进行期间,职工们利用茶余饭后时光,迈着矫健的步伐,精神抖擞、意气风发,时而欣赏路旁的美丽风景,时而感叹人生感悟,时而相互交流工作经验……享受着健步走带来的健康和快乐。

 

健步走活动收到了高新区机关单位的热烈欢迎

 

通过健步走活动,让长沙高新区的干部职工强身健体,以良好的身体素质和饱满的精神风貌投入到工作、学习和生活中去,更好地为长沙高新区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职工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在愉悦心情、锻炼身体的同时,增进了彼此间的友谊,增强了集体凝聚力,展示了长沙高新区干部职工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也为带动广大市民参与体育健身活动起到了积极促进的作用。

 

 

同时,活动还结合党建百年主题,精心策划制作了建党路线地图活动,涵盖了部分具有重要党史意义的城市和红军长征途经点。通过手机APP,将所有参赛运动团步数累计,换算出整体健步走里程数,积累到一定里程即可解锁红色城市/途经点,解锁后参赛者可收到相关党史知识推送。

 

作为1991年经国务院批准的首批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长沙高新区肩负着发展先进制造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使命的同时,还一贯重视全民健身和职工文体活动的开展,职工体育赛事、体育培训教学、活动中心建设等多措并举,切实提高了高新区干部职工的健康素质,为长沙高新区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