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述|大连西岗赛区致敬父爱;五人制国家队队长与小球员交流;盘锦市足协开展救护员培训;江苏南京赛区赛开幕

2022-06-24 来源:本站原创

 

足球遇上球友酱,精彩激情不重样。由球友酱冠名的《职工足球综述》又和大家见面了,在本期主要内容有:大连西岗赛区致敬父爱、前中国五人制足球队队长与足球小将切磋交流、盘锦市足球协会开展红十字救护员培训、江苏南京赛区赛热烈开幕等内容。

 

以足球之名,致敬父爱

 

6月19日恰逢父亲节,也是2022年(第六届)中国职工足球联赛大连西岗赛区赛暨“全民健身、健康中国”全国县域社会足球赛事活动大连市西岗区2022年“区长杯”足球联赛的第二轮比赛日。

 

 

各队在比赛前、中场休息时间及赛后,纷纷拉起“父爱如山,祝各位辛劳的父亲节日快乐!”的横幅进行合影留念并互相祝福,场面温馨、温暖、和谐,让赛场正能量满满显得有温情、有温度!

 

 

前中国五人制足球国家队队长与足球小将切磋交流

 

6月19日,2022年(第六届)中国职工足球联赛大连西岗赛区赛暨“全民健身、健康中国”全国县域社会足球赛事活动大连市西岗区2022年“区长杯”足球联赛进行了第2轮的较量。

 

两个组别10场比赛精彩纷呈、紧张激烈又不失文明和谐。比赛紧张激烈,场外快乐多多。比赛在和谐、快乐、开心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比赛当天,参赛队伍之一的晟威队的原五人制国家队队长丛霖与大连12岁的足球小将刘杨子进行了颠球PK,“自古英雄出少年”刘杨子在互动比赛中一度把丛霖逼得手忙脚乱,使人看到了中国足球的未来。

 

丛霖也给了孩子许多鼓励并与孩子合影留念,西岗足协也为孩子颁发了小礼物。相信这次活动一定会让孩子在足球生涯成长的道路上留下深刻而难忘的印象,也会给予孩子巨大的力量与信心。

 

盘锦市足球协会开展红十字救护员培训

 

6月19日,盘锦市足球协会邀请盘锦市红十字会,共同举办“辽宁省红十字救护员(初级)”培训班。来自盘锦市足球协会与社会各行业的50名学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普及应急救护知

 

在培训现场,盘锦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师孙靖涛结合自身专业的理论知识,对培训人员进行了理论授课,着重对救护概论、心肺复苏,创伤救护、常见急症以及意外伤害等应急救护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并针对各种不同环境中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举例说明,使现场学员对应急救护知识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

 

 

熟悉掌握应急救护技能

 

“在进行创伤应急救护中,救护员首先要遵守救护原则,如有大批伤员等待救援的现场,应突出‘先救命,后致伤’的原则……”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师李颖这样向培训人员介绍道,作为救护员不仅要掌握相应的理论知识,还要正确熟练掌握处置救护的操作流程。期间,着重对心肺复苏、止血、包扎、骨折固定等现场救护操作方法进行演示,全体学员逐个对所学项目进行模拟训练、相互练习。训练过程中全体学员积极参与实操演练,力求掌握每一个抢救步骤,培训现场气氛热烈,学员们学习热情高涨,全员掌握了培训内容。

 

现场考核检验成效

 

培训结束后,为全面检验培训人员对理论知识和应急救护技能学习成效,盘锦市红十字会按照“先理论知识、后技能科目考查”的方式严密组织考试。考试过程中,受训人员态度端正、认真操作、严格遵守纪律,并以优异的成绩完成了各项考试科目,顺利结业。下步,辽宁省红十字会将对通过相关救护考试的培训人员颁发“初级救护员证”。

 

 

通过此次培训,不仅提高了盘锦市足球协会会员的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也增强了我市应急救援力量,对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有力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江苏南京赛区赛热烈开幕

 

 

7月8日,2022中国职工足球联赛(江苏南京赛区赛)即将正式打响,宣传视频已经上线,比赛气氛拉满,快来看看吧!

 

 

感谢球友酱品牌对《职工足球综述》的大力支持,我们将合力为各地职工足球优秀赛区提供福利,同时,我们会选出部分提供优质综述稿件的赛区,送出“球友酱”产品!

 

《职工足球综述》栏目也一如既往欢迎全国各赛区的来稿,题材不限,文体不限,形式不限,只要能反应职工足球风貌的内容我们照单全收,期待你的联络。

 

联系人:赵岩 13501200312 微信同号

 

邮箱:zhaoyan@cesa.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