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处方云课堂在黄埔海关老干部大学再度启动

2023-03-13 来源:本站原创

 

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强调体育锻炼的科学性、突出实用性,践行“体卫融合”,发挥运动在“治疗未病”与“辅助进行慢病管理”两方面的效果,作为医疗干预的前岗与后稍,将健康守护关口前移,在去年4月,中国企业体育协会联合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为黄埔海关老干部大学的学员们带来了运动处方推广第一课,收到了学员们的热烈欢迎,反响良好。

 

3月6日,应黄埔海关老干部大学邀请,中国企业体育协会再次携手体科所,特针对中老年人的身体特点及需要缓解的身体问题,开设了第二期课程,课程围绕:如何通过功能训练减轻关节/四肢疼痛、改善关节/四肢功能的多个维度进行开展。

 




现场,学员们学习舒缓肩颈手法

 

本次课程计划从3月到7月,共计开展17堂教学,进行运动康复学科的评估处理教学,讲解四肢关节和颈腰椎等常见劳损不适的针对性改善训练,培训特别邀请了南方医科大学康复治疗学专业,懂膝帝康复中心负责人陈嘉豪进行授课。

 



授课教师演示

 

“健康中国 企业有为 亿万职工 科学健身”系列活动 - 职工体质监测与科学健身指导服务由中国企业体育协会推出,联合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等有关单位提供技术支持。旨在为企业职工在精细化动态化掌握体质状况的基础上,科学合理开展健身活动;同时减少对时间、场地、器械依赖,鼓励员工利用碎片化时间运动健身;达到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相融合的重要目的。

 

中国企业体育协会将面向更多行业单位推广科学健身指导服务,切实为全行业职工“送健康”。

 

本项服务正面向全国各行业单位积极推广,有意向的单位可联络我们咨询具体技术细节。

 

关于项目

 

活动名称:

 

健康中国 企业有为 亿万职工 科学健身”系列活动—职工体质监测与科学健身指导服务活动

 

活动口号:

 

运动处方是良医,健康关口向前移

 

活动背景:

 

随着大体育大健康、体卫融合理念的深入持续推进,全民健身正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助推“治未病”关卡前置,“多运动、少生病”越来越成为一种社会共识。

 

自2022年起,中国企业体育协会将联手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在全国范围内重点开展“健康中国 企业有为 亿万职工 科学健身”系列活动—职工体质监测与科学健身指导服务活动”。

 

具体内容:

 

每位参加体质监测并完成规定指标测试的参与者,都可以得到“体质测定综合报告”,报告除了汇总各项指标的测试和评价结果外,还将针对您体质状况给出的运动处方

 

体质监测测试内容,包含测试身体的柔韧,力量,平衡,反应,耐力速度等指标。

 

通过对企业职工进行体质测定(身体形态、身体机能、身体素质三方面)发现问题。针对存在的体质问题,为其提供针对性、功能性的运动处方。最终构建起“体质监测发现问题,运动处方解决问题”服务闭环。

 

特别鸣谢:北京鑫东华腾体育器械有限公司为本次科研项目顺利开展提供设备与技术上的公益支持

 

项目联系人:刘雅 18911722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