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深圳企联第二次主题座谈

2023-03-14 来源:本站原创

3月13日,深圳市企业联合会、深圳市企业家协会(简称“深圳企联”)党委书记于剑,在北京回访中国企业体育协会。

 

双方围绕共同推进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简称“中国企联”)“健康中国企业行动”具体工作持续在深圳开展,并聚焦体育专项行动领域,协同发力,助力粤港澳大湾区融合发展,进行了广泛深入的讨论。

 

3月7日,在名誉主席孙康林带领下,中国企业体育协会领导一行前往深圳,与深圳企联进行了先期主题交流。

 

深圳企联党委书记于剑,听取中国企业体育协会提出的合作规划建议。

 


中国企业体育协会代理主席戴璐强(左二)、秘书长高抒霞(右三)、

特别顾问王小宁(右二)与深圳企联党委书记于剑合影。

 

促进健康中国企业行动及体育专项行动在深圳持续开展

 

2020年10月,中国企联启动“健康中国企业行动”。有序搭建起了以政府部门、专业机构、供需两侧企业为支柱的工作平台。整合效应突出,得到了全国爱卫办、国家卫健委等充分肯定。

 

中国企业体育协会从2020年11月起,积极参与“健康中国企业行动”体育板块工作。2022年,在国家体育总局群众体育司支持下,中国企业体育协会牵头,联合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北京体育大学等,正式组建了“健康中国企业行动”体育专项行动工作小组,推出了《“健康中国企业行动”体育专项行动计划》。

 

旨在助力健康企业建设,切实为员工送健康,帮助企业在经营与管理方面降本增效,展示企业文化与软实力,促进企业间同业交流与异业合作

 

深圳企联是深圳市首家综合性社会服务组织,1985年经市政府批准成立。是深圳市 规模最大、行业覆盖面最广的5A级社会组织,是参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总工会协调劳动关系三方机制的唯一社会组织。

 

围绕企业体育工作,深圳企联多年坚持创新探索,取得了良好成效。2013年起,深圳企联创办市企业运动会,已连续举办了九届。累计参与企业逾1200家、参赛运动员近1.6万人次、参与观众近20万人次。是深圳企业界历时最久、场次最多、规模最大的运动会。

 

本次主题座谈会议中,双方围绕“健康中国企业行动”与体育专项行动,在深圳企业界长期落地开展的核心目标、主要任务与具体措施等,充分交换了意见,达成了战略共识。

 

赛事与运动促进健康“双轮驱动” 为企业创新提供体育服务

 

“深圳是一座极具活力的年轻城市,区位优势突出,企业发展迅速,有着很好的企业体育传统与氛围。许多企业领导和员工,早已将体育变成了一种生活方式。足球、篮球、羽毛球、跑步等多种体育项目,在深圳企业界广泛开展,基础雄厚,发展得很好。”会议上,于剑这样表示,“双方同为社会组织,各有资源优势。强强联手,在企业体育发展领域,有着很广阔的前景,可以为会员提供更丰富的服务,共同把路走得更宽。”

 


围绕合作方向与切入点,双方进行深入沟通。

 

“赛事和职工体质监测与科学健身指导,是协会两条清晰的工作主线与明确的项目抓手,通过这样的‘双轮驱动’,我们可以开展一系列合作,助力健康企业建设。”中国企业体育协会代理主席戴璐强,这样阐述整体合作思路。

 

协会秘书长高抒霞表示:“多年来,围绕品牌赛事与运动促进健康,中国企业体协进行了很多有益尝试,形成了一定的优质资源沉淀。我们深信,在深圳企联本地资源优势的加持下,双方通力配合,一定可以在体育促进健康企业建设方面,取得新的成绩。”

 


戴璐强主席、高抒霞秘书长,介绍协会品牌赛事情况。

 

双方还围绕社会组织发展模式、持续做好会员服务、多种举措发展会员、不断提升自身影响力等事项,进行了经验交流。

 

中国企业体育协会特别顾问王小宁、副秘书长田超、徐彦博,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