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体育活动火热推进

2023-04-21 来源:中国体育报

“五一”将至,各界劳动者开展形式多样的全民健身赛事活动,推动职工健身与健康深度融合。

 

日前,中国企业体育协会(以下简称“中企体协”)主办的“劳动者杯”中国职工气排球锦标赛总决赛在厦门举办。以此为开端,由中企体协主办的全国职工体育赛事全面复苏。

 

中企体协专职副主席戴璐强表示:“体育的根基在大众,广大行业职工是大众体育的主力军和中坚力量。举办职工体育赛事活动、大力推动职工体育运动发展是中企体协的宗旨和使命。”

 

乒乓球拥有广泛群众基础,中企体协始终把它作为重点扶持和推广的职工体育项目,自2008年起连续举办10届“全国职工乒乓球赛”,并于2018年与中国乒乓球协会共同创办了中国职工乒乓球联赛。经过多年的积淀和升级发展,已成为中国规格高、规模大、颇具影响力和号召力的业余乒乓球赛事。

 

4月,第十届全国行业企业职工男子篮球赛在山东淄博打响,从而拉开“五一”前职工体育赛事的序幕,同期,在宁波市北仑区,“劳动者杯”中国职工乒乓球联赛总决赛开幕,5月中旬,江苏淮安将迎来首届中国职工掼蛋竞技锦标赛揭幕战。

 

“五一”期间,除中企体协举办的全国赛事,其他行业体协举办的比赛也呈回暖之势。煤矿体协的“乌金杯”象棋、围棋线上赛在4月17日和21日相继开展;公安体协将继续举办第十四届全运会尚未完赛的群众组赛事,包括4月23日至28日在宁夏举办的气排球赛及5月5日至11日在河南郑州举办的羽毛球赛。

 

在中企体协2023年度赛事计划中,有11项全国职工体育赛事稳步推进,既有足球、篮球、气排球、乒乓球、羽毛球等传统项目,也有掼蛋、斗腕、飞盘等新兴项目,还有综合赛事中国职工沙滩运动会。

 

此外,各类面向职工的体育培训班也相继推出,为足球、气排球、掼蛋、飞盘、斗腕等项目培养裁判员、教练员、社体指导员,不断壮大专业人才队伍,为职工体育持续发展夯实人才基础。(转自4月21日《中国体育报》02版,作者:冯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