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健身双绽放:“北斗指向”电子定向大赛成功举办

2023-04-25 来源:本站原创

 

4月22日,微雨清晨,空气鲜凉。龙泉湖湿地公园门前,网通院近500名职工早早到来,一场以“凝心铸魂跟党走,团结奋斗新征程--北斗指向”为主题的电子定向大赛开始。

 

01、为“健康中国”,走出网通姿势

 

 

本次赛事,是2023年“健康中国、企业有为、亿万职工、科学健身”系列活动之一,由中国企业体育协会和中国电子体协联合主办,网通院承办,是中国企业体育协会联合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北斗产教融合创新专业委员会、北京大学地球观测与导航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共同打造的一个电子定向的品牌IP。

 

开幕式上,网通院工会主席郭建业致欢迎词,中企体协秘书长田超及电子体协秘书长张立强分别进行了动员讲话,电子体协副秘书长庞成奎及党群工作部相关领导出席。整场比赛逾1800名职工到场参加。

 

 

02、品雨时景致,强化网通认同

 

当比赛与细雨撞个满怀,春日的氛围感一下拉满,此时的龙泉湖公园,显露出特有的气韵。

 

林间树木被细雨覆盖,发出嗒嗒的细响,花草叶瓣坠满露珠,静静闪烁着微亮,泥土因为滋润沁出芳香,雨滴垂进湖面泛起点点涟漪,微风轻拂,摇曳出缎面般柔软的光泽,远处的亭榭桥梁优雅的隐匿在薄雾中......每一个视角都呈现出一幅诗情画意的水墨仙境,在其中健步而行真叫人神清气爽!

 

在酣畅淋漓中健步而行,再于终点处抽一个期待值满格的“幸运”好礼,网通院企业文化定制产品“网小通”在职工的追捧中火速“出圈”。从卡通形象到定制书签,现场职工排队领取的背后,无不是网通职工强烈的归属感和价值认同感的生动彰显。

 

 

03、二十大问答,答出网通初心

 

活动亮点迭起,除文创好礼外,活动“寻宝”机制也赋予职工更多的参与感。参赛职工持手机登录“北斗乐跑”小程序,根据地图指示进行“寻宝”,进入电子围栏时系统自动发出音乐提示,同时弹出“党的二十大”主题问答,完成答题继续进入下一个打卡点。完成全程18个打卡点即“完成任务”。

 

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面部署之际,大赛发挥大型活动引导宣教优势,引入学习趣味环节,是落实主题教育举措、抓好二十大学习宣贯的主动尝试,也是加强网通院宣传思想教育、提升企业文化建设的有益实践,为丰富职工文化生活、增进职工身心健康做出了积极贡献,为奋发进取蓄力强基、激发职工创新创效活力汇聚更多精神力量!

 

关于我们

 

1、活动背景:

 

中国企业体育协会,联合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北斗产教融合创新专业委员会、北京大学地球观测与导航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共同打造的一个全新IP。

 

2、活动介绍:

 

利用“北斗”系统,普及“入门型”定向活动。在相关区域内,基于“北斗”、设置若干电子围栏。用户持手机、打开专门的小程序即可参加。每进入一个电子围栏,完成电子打卡,同时线上答题。根据完成全部打卡的时长、答题准确率,形成个人积分与整体排行。

 

“北斗指向”可与健步走、跑步、自行车、汽摩等多个体育项目,搭载结合。在赋能全民健身活动的同时,也让广大群众切实感知到:大国重器已通过民用方式,“飞入寻常百姓家”

 

3、活动特色:

 

“北斗指向”电子定向活动融合定向打卡、趣味问答等元素,在零门槛感受定向乐趣的同时,还实现红色教育、知识科普、社交互动等一系列效果。真正做到“一次活动,多重功效”。

 

4、参与方式:

 

有意引入“北斗指向”IP的各类型单位

 

欢迎垂询:

 

刘雅(手机号码:18911722174)

 

获取小程序具体参赛方式,请点击此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