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煤矿职工第30届“乌金.伊泰杯”篮球比赛暨全国煤矿职工第六届运动会预选赛在内蒙古鄂尔多斯开幕

2023-09-22 来源:本站原创

 

9月17日,全国煤矿职工第30届“乌金.伊泰杯”篮球比赛暨全国煤矿职工第六届运动会预选赛在鄂尔多斯开赛。中国煤矿体育协会主席包双林,中国煤矿体育协会副主席、伊泰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张立峰出席开幕式。

 

本次比赛是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精神和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奋斗目标,通过比赛更好地推动煤炭行业篮球运动的发展,弘扬体育精神,传播体育正能量,不断提高煤矿职工健康水平,提高煤矿职工的幸福指数,营造煤矿职工参与全民健身活动的热烈氛围。

 

 

篮球运动在煤炭行业有着悠久的历史和广泛的群众基础,“乌金杯”是具有行业特色的品牌赛事,深受广大职工群众的喜爱。本次篮球比赛亦是煤矿职工第六届运动会的预选赛,比赛优胜者将参加明年举办的全国煤矿职工第六届运动会。来自全国煤炭行业的13支代表队200多名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将在为期七天的比赛中展现球技精湛和广泛交流,为推动煤矿职工篮球赛事繁荣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本次比赛由中国煤矿体育协会主办,内蒙古伊泰集团公司承办,得到了伊泰集团的大力支持,他们精心组织,全力做好赛事保障,为运动员全身心投入比赛创造良好条件和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