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大连市“西岗杯”篮球联赛圆满落幕

2023-12-19 来源:本站原创

 

历时近4个月,174场比赛的激烈争夺,由国家体育总局群众体育司指导,大连市体育局、大连市西岗区人民政府、中国企业体育协会、大连体育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西岗区文化和旅游局、西岗区教育局、西岗区总工会、西岗区篮球协会承办,大连市西岗体育馆、大连市民健身中心、大连市游泳馆协办的大连市全民健身日主题系列活动、2023年大连市“西岗杯”篮球联赛暨第十一届中国职工篮球联赛分区赛圆满落下帷幕。

 

 

本届比赛共分为机关事业组、企业组、社区组、校园组四个组别,最终大连市巡特警支队、大连市西岗区白云街道联队、大连市容园林管理局联队分获获机关事业组前三名,大连亿成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获得企业组冠军、大连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中建八局东北公司分别夺得亚军和季军。水街温泉生活馆、粮仓篮球队分获社区组冠亚军。

 

 

在校园组的比赛中,长春路小学荣获小学男子组冠军,水仙小学获得亚军,五四路小学获得季军;长春路小学荣获女子组冠军,香炉礁小学获得亚军,九三小学获得季军;三十四中学荣获初中男子组冠军,三十七中学获得亚军,西岗中学获得季军;进修附校荣获初中女子组冠军,二十六中学获得亚军;第五中学荣获高中男子组冠军,铁路中学获得亚军。

 

 

共有来自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社区32支篮球队和校园28支篮球队千余名运动员参与本届赛事。赛事得到了各级政府和大连体育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近几年来,西岗区充分发挥精品体育赛事典型示范引领带动作用,促进全民健身事业和基层业余篮球运动广泛开展,初步形成政府统筹推进,立足职能定位,各方协同发力的基层篮球发展态势,满足广大人民群众不同层次的体育文化需求,基层篮球赛事活动覆盖面和社会影响力得到不断提升。

 

 

11月上旬,中建八局东北公司篮球队作为2023年大连市“西岗杯”篮球联赛暨中国职工篮球联赛分区赛的参赛单位,远赴广东省佛山市,首次代表大连分赛区参加2023全国职工篮球联赛全国总决赛。这支富有朝气的年轻队伍,12名运动员全部来自公司总部和各项目管理人员,本届总决赛首次设立了超级组和精英组。在抽签分组强手聚集的不利情况下,中建八局东北公司篮球队克服四天五赛的高强度赛程压力,全队始终团结一致,敢打敢拼,以昂扬的斗志,全身心投入到每一场比赛中,给所有人留下了深刻印象。

 

 

 

经过激烈争夺,最终与中建八局东北公司篮球队小组赛同组的内蒙古天皓水泥篮球队和中建二局篮球队获得超级组的冠军和季军,小组赛同组浙商银行篮球队获得精英组冠军,中建八局东北公司篮球队在连续战胜工信部电子第五研究所篮球队和国家林草局篮球队后获得精英组第四名,为大连职工篮球运动走向全国迈出坚实的一步。

 

本届总决赛,共有来自全国各地,涵盖建筑、建材、电子、金融、航空、冶金、石化、林业等8个行业10支球队通过选拔赛脱颖而出。充分体现了“职工赛事职工办”的鲜明特点。还增设了三分球和扣篮两项表演赛环节。现场邀请本地职工和居民即兴参与,呈现出浓郁的地域特色和烟火气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