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激”即中,中国电科光电公司、11所首届职工“激光杯”射击比赛圆满落幕

2024-02-06 来源:本站原创

2月2日,中国电科光电公司、11所首届职工“激光杯”射击比赛,在职工活动中心举行。本次比赛由光电公司、11所工会主办,激光事业部、波谱公司承办。

 

赛事使用的设备与系统,为中国电科光电公司、11所自主创新研发的产品,充分体现了“职工体育职工办,职工智慧添光彩”的行业特点与亮点。




 

比赛共设10米激光步枪,10米激光手枪两个项目,吸引300余名职工报名参加。比赛过程参照国际射联比赛规则进行资格赛、半决赛和决赛。

 

河北省体育局射击射箭运动中心副主任、奥运冠军庞伟,中国企业体育协会代理主席戴璐强、副秘书长田超,电子体育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张立强、副秘书长成晓东,河北省射击射箭协会副主席袁文竹应邀出席开幕式。11所总会计师彭东霖主持开幕式。

 

11所党委书记梁斌致欢迎辞,并代表光电公司、11所党委向出席的各位来宾表示欢迎。

 

 

张立强在致辞中指出,多年来11所认真贯彻落实“全民健身 健康中国”国家战略,积极开展职工群众体育活动,协助承办了中国企业体育协会和电子体育协会的多次赛事活动,希望这项运动将来能够成为行业职工的标志性群众体育活动。

 

 

田超表示,中国电科光电公司、11所用自身的创新意识与行动,张开双臂充分拥抱全民健身事业,将深厚的技术实力与底蕴,完成了宝贵的产品化,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激光射击在休闲运动、专业训练、青少年国防教育等诸多领域,都有广阔的落地前景,中国企业体育协会愿意整合自身资源,为其推广与应用贡献力量。

 

 

庞伟表示,河北省射击射箭协会在推广和普及激光模拟射击训练系统的过程中得到了11所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希望11所与河北省射击射箭协会共同携手推进激光射击训练在河北省普及。

 

 

11所所长、光电公司董事长王涛和奥运冠军庞伟共同打响本次比赛第一枪。

 

 

戴璐强宣布比赛开幕,全场响起热烈掌声。

 

 

不久前,由11所独立自主研发的激光射击训练系统,智慧赋能“传承杯”2023年河北省青少年射击锦标赛,满足射击赛事“多场景”、“多目标”环境需要。这种激光射击方式,通过射击训练器发射安全激光,“以光代弹”真实模拟射击全过程。射击训练本身对职工的身体素质、心理素质均有很好的锻炼作用。

 

随着比赛的战幕拉开,运动员们凝神静气,全神贯注沉着应战,准确地瞄准目标,稳定住呼吸和心率,在压力下保持冷静。举枪、瞄准、射击,动作一气呵成,伴随着“砰砰”的微响,显示屏上的成绩赫然瞩目。

 

 

经过8轮资格赛和2轮半决赛,决出激光步枪、激光手枪各前8名进入决赛。随着决赛的到来,比赛气氛被推向高潮,十发射击之后,每两枪淘汰一名选手,直至冠军产生。

 

 

在紧张刺激的氛围中,选手们屏气凝神,成绩屡屡突破十环。现场观众目不转睛地注视着大屏幕,播报成绩时纷纷响起了热烈的掌声。比赛在欢呼声中落下帷幕。光电公司、11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本次比赛开幕式,并在比赛现场为参赛职工加油助威。

 

 

在颁奖环节,梁斌、彭东霖为比赛冠亚季军颁发奖牌,彭东霖为获得优胜奖的运动员颁奖证书。

 

 

本次“激光杯”职工射击比赛既是一次文化交流的盛会,也是中国电科光电公司、11所立足激光专业优势、打造活动品牌的全新尝试,希望未来通过丰富多彩的职工体育活动,展现电科人的风发意气,奋力书写光电公司、11所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附:比赛成绩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