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体育协会青少年U系列足球代表队征战中国足协青少年足球锦标赛

2024-02-23 来源:本站原创

2月19日,2024年中国足协青少年足球锦标赛(会员协会男子U15/U17/U19组)在广东省梅州、珠海和清远拉开帷幕,中国企业体育协会(以下简称“中企体协”)派队参加U15、U17和U19三个组别的比赛。

 

本次比赛分为小组赛和淘汰赛两个阶段。小组赛每个小组4-6支参赛球队,抽签确定各小组分组。淘汰赛参赛球队为16支,U15/U17/U19组16进8、8进4、半决赛、决赛均采取单场淘汰制,最终决出1-16名。

 


中国企业体育协会U19代表队合影

 

中企体协U19抽签分在D组,同在D组对手还有大连足协、湖北足协、北京足协、黑龙江足协和江西足协。中企体协U19首轮比赛中,以3比0战胜北京足协U19,取得开门红。

 


中国企业体育协会U17代表队合影

 

中企体协U17与山东足协U17、内蒙古足协u17和成都足协u17分在珠海D组。首轮比赛中,中企体协U170比1惜败成都足协U17。

 


中国企业体育协会U15代表队赛前合影

 

U15组共有8个小组、32队参赛,中企体协U15参加梅州赛区C组比赛。同组对手有江苏足协U15、四川足协U15、海南足协U15。中企体协U15首轮比赛不敌江苏足协U15,负于对手。

 


上汽通用五菱职工子女足球队合影

 

自2017年起,中国企业体育协会举办第一届中国职工足球联赛至今,始终秉承并发挥着中国足球蓄水池的作用。以职工足球亲子活动,带动青少年足球普及与提高;以丰富多彩的青少年足球培训,让更多职工子女走进足球场,已经成为职工子女接受足球启蒙与足球教育重要途径之一。

 


中企体协与中国儿童中心共同推出了“智慧体育之快乐足球培训班”活动

 

上汽通用五菱是大企业开展足球青训工作的代表。自2019年开始,中企体协携手上汽通用五菱,合作开展职工亲子足球课堂,目前已经持续5年。每年亲子足球课堂自启动以来,就会受到职工和子女的热烈追捧。每周一、三、五、日4天,每天2个小时的训练,让上汽通用五菱的职工子女们充分享受足球带来的乐趣。

 


2019年上汽通用五菱职工足球亲子课堂合影

 


2022年上汽通用五菱职工亲子足球训练营总结活动合影

 

青少年足球运动的普及与提高,关乎中国足球后备人才培养。而青少年足球的发展,离不开家庭足球环境的影响,更离不开职工家长的陪伴与鼓励。

 


上汽通用五菱职工亲子足球比赛

 

职工足球带动青少年足球的发展,营造良好的足球环境,改善足球土壤,让职工足球亲子活动继续发挥扩大足球人口,提高青少年足球运动水平的功效,已经初见成果。目前,除上汽通用五菱之外,参加中国职工足球联赛的中车株机、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等企业,也都在用类似的模式,默默地在为中国足球青训事业,贡献着来自企业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