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第八届中国职工足球联赛第一次联络员联席会召开

2024-03-05 来源:本站原创

3月1日,2024年“全民健身 健康中国”第八届中国职工足球联赛第一次联络员联席会,通过网络连线召开了视频会议。

 

 

中国企业体育协会自印发《2024年“全民健身 健康中国”第八届中国足球联赛的通知》以来,各会员单位、相关单位纷纷来函,积极申办2024年中国职工足球联赛基层赛、选拔赛。鉴于2023年第七届中国职工足球联赛基层赛、选拔赛办赛过程中出现的个别瑕疵与不足,提高各办赛单位的组织实施能力,针对2024年第八届赛事高标准、高要求的办赛宗旨,由中国企业体育协会足球专业委员会组织召开了本次联络员联席会议。

 


中国企业体育协会足球专业委员会常务副秘书长赵岩主持会议

 

会议由中国企业体育协会足球专业委员会常务副秘书长赵岩主持,首先就赛风赛纪、安全办赛提出的具体要求,明确赛区联络员即为赛风赛纪监督员的职责,对赛事安全隐患特别强调,坚决杜绝“带病办赛”,鼓励各赛区建立“赛事熔断机制”并向足球专业委员会进行方案报备,同时还宣布赛事“一票否决制”和“黑名单”机制,以及2024年赛事数据“县域足球”录入,2024年引导性补贴经费事项进行了说明。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体育法》关于“国家鼓励建立健全运动员伤残保险、体育意外伤害保险和场所责任保险制度”的条款,足球专业委员会特别邀请到中国平安保险公司陈姝燕女士,对职工足球参赛运动员保险事宜进行了讲解,让中国平安保险优质的保险产品,为中国职工足球联赛保驾护航。(职工足球保险链接:http://busi.sport-safe.cc/)

 


中国企业体育协会足球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金立勇发言

 

围绕2024年基层赛、选拔赛赛事名称核准、物料制作、赛事资料制作与提交、宣传报道等赛事运营方面,由足球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金立勇逐项进行了说明,希望承办单位认真领悟办赛思路,贯彻赛事运营原则,确保中国职工足球联赛高质量发展。

 

联席会上,联络员代表内蒙古稀奥科储氢合金有限公司经理蒋振峰、江苏扬州经开区足协会长张金标分别发言,总结与分享了行业基层赛和地理基层赛的办赛经验。

 


内蒙古稀奥科储氢合金有限公司经理蒋振峰

 

蒋振锋表示,通过这6年承办行业基层赛的实践,获益颇丰。一是比赛要搞好,离不开企业党政工团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二是比赛要搞好,必须让专业的人干专业的事。三是比赛要搞好,少不了社会各界多方支持。对坚持长期办赛、以赛促练谈了他自己看法:企业要营造一个积极向上、和谐共处的文体活动氛围,扩大职工参与度,增强职工认同感、获得感、幸福感,才是发展企业文体活动的宗旨,才是企业促进职工健身、健康的唯一途径。

 


江苏省扬州市经开区足协会长张金标(右)

 

江苏省扬州经开区足球协会会长张金标介绍,协会自在2021年开始筹划、2022年成立,至2023年申办中国职工足球联赛基层赛的发展过程,还特别介绍了“全国中老年烟花三月足球旅游节邀请赛”和扬州“扬力集团杯”企业足球邀请赛两项承办赛事。张金标表示,目前经开区足协已经申办2024年三项基层赛事,在“企业杯”赛事计划中,较去年扬力集团、扬农集团、江苏油田、曙光兵工厂等8支企业球队参赛的基础上,要招募和吸引更多当地企业参赛,计划16支企业球队参赛。

 

会后,中国企业体育协会足球专业委员会下发《2024 年“全民健身 健康中国”第八届中国职工足球联赛基层赛和选拔赛实施运营要点》,供基层赛、选拔赛承办单位参照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