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健身 活力中国 ”全国行业职工男子足球赛在全国四座城市开幕

2020-09-07 来源:本站原创

9月5日 - 6日,“全民健身 活力中国”系列赛事之全国行业职工男子足球赛北京赛区(以下简称全国行业职工男子足球赛)在北京太阳宫体育中心足球场隆重举行。作为疫情防控常态下在北京首次重启的职工足球赛事,吸引了来自北京市企事业单位组成的8支队伍、146人,他们将享受持续1个半月的职工足球盛宴。

 

全国行业职工男子足球赛将分为四站,分别落户北京、沈阳、盖州/抚顺(联合赛区)、长治。一共吸引了152支球队、3,008人报名参赛。其他三个赛区也在同期开赛。

 

北京赛区比赛前,裁判正对球员宣读比赛规则

 

本次行业职工男子足球赛是由中华全国体育总会主办,中体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主运营,中企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中国企业体协、沈阳职工业余足球联盟、抚顺职工业余足球联盟、长治足球协会等单位协办,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科学、审慎、有序恢复体育赛事活动的具体行动。旨在以足球为抓手,提升广大职工的幸福感与获得感,为推动社会足球事业的整体发展,贡献来自于职工群体的巨大力量。

 

沈阳赛区球员合影

 

北京赛区经过两天的激烈争夺,首轮比赛圆满结束,中冶置业、金融互联、西城教工、北京移动四支球队分别战胜了各自对手。射手榜上,来自中冶置业的王嘉伟独进6球,雄踞射手榜榜首。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承办方中企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措施,参赛队员及工作人员入场均需检测体温、扫描北京健康宝。同时还为参赛选手配备了各种消毒用品和措施,并为每位参赛选手购买了保险,让足球爱好者充分享受到比赛的激情和运动的快乐的同时,最大程度地保证选手的健康和安全。

 

上半年,新冠疫情影响了我们正常的生活节奏,也让各类体育赛事停摆,但通过这次疫情,人们也越来越意识到体育运动是促进身体健康,增加自身免疫力抵御病毒的重要手段。

 

我们通过本次全国行业职工男子足球赛,引导职工朋友在合理的防疫指导和措施下,积极地投入到体育运动中来,丰富的业余生活,提升广大职工的获得感与幸福感。

 

北京赛区赛比赛赛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