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体协职工足球公益行走进衢州

2020-12-01 来源:本站原创

 

中国企业体育协会不仅关注职工体育事业的发展,“以慈善传递体育精神”同样是我们努力的方向,我们致力于帮助生活困难,条件艰苦的孩子们筑造体育梦想,并为中国青少年体育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11月26日 -27日 “暖暖的希望,我陪你成长”中国企业体育协会职工足球公益行走进浙江衢州。中国企业体育协会职工足球委员会主席迟尚斌,中国企业体育协会副秘书长徐彦博、田超一行,分别前往衢州柯城区润智学校以及衢州市白云学校,与在校师生亲切交流,传授切磋足球技巧并向校方捐赠了儿童专用足球及暖心过冬礼品。

 

本次公益行旨在让更多人了解并关注青少年及残疾人群体,营造以参与体育健身、拥有健康生活观为荣的个人发展理念和社会舆论环境,以足球之名发扬不屈不挠,勇于拼搏的竞技体育精神。

 

杭州朝企体育文化有限公司对本次公益行提供了支持和帮助。


# 走进特殊教育学校,开展爱心探访

 

 

26日,迟尚斌一行先是前往衢州柯城区润智学校,在柯城区教育局徐渭清副局长以及学校代表的陪同下,了解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学生日常学习生活和康复训练情况;观看了特教学校宣传片,目睹了润智学校老师们对学生的耐心细致和无微不至的关怀,感受到了这些孩子们成长的艰辛历程和对关心、关爱与交流的渴望。

 

探访润智学校

 

现场,每一个到访人员的内心都受到了深深的触动。

 

 

随后,徐渭清副局长与学校代表与迟尚斌一行展开了座谈,迟尚斌表示,“这是我第一次走进特殊教育学校,看到这些孩子,有些心酸,但更多的是欣慰。因为有这么多人关心他们、守护他们,我们的社会也从没有放弃他们,中国企业体育协会也将持续关注这些特殊孩子,将我们的关爱辐射更广、更远……”

 

本次公益活动共收集了十八名贫困学生信息,“健康路上一个都不能少”,活动的时间虽然有限,但中国企业体育协会希望通过后续的帮扶计划让更多需要帮助的孩子能有机会实现梦想,“我们所做的一切就是为孩子们开拓出更多的机会、带领他们走出不同的路。因为时间就是孩子们最宝贵的财富,我们要守护他们的敢拚、敢跑、不怕输!”


# 探访衢州白云学校,指导学校足球教学


 

27日,迟尚斌一行抵达衢州市白云学校,参观指导校园足球工作,柯城区文化和旅游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郑亮,柯城区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秀芬陪同。

 

迟尚斌主席冒着细雨观看了学校女足训练,并为女足小运动员们加油,希望他们积极备战省运会,争取好成绩。

 

 

白云学校女足队队长向迟主席赠送了队旗,迟主席十分高兴:“这是我在衢州收到的第一面队旗,要好好保存。”

 

 

随后,迟尚斌一行参观了衢州市白云学校,对柯城区政府重视足球给予高度评价,尤其对白云学校一个学校可代表市级参赛,表示极大赞赏。同时也对学校今后的足球训练开展进行了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