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氏杯2022网络桥牌混合团体锦标赛收牌,煤矿体协夺冠

2022-05-30 来源:福建桥牌公众号

叶氏杯2022网络桥牌混合团体赛(Yeh Cup 2022 Mixed Team Swiss tournament online)于5.20-5.28在BBO上进行。今年的赛事邀请了来自大陆、中国台北、中国香港、新加坡、泰国、印尼、菲律宾等地区的24支队伍140名牌手参赛,国手、名宿纷纷现身参赛。

 

比赛分成两个阶段,第一阶段预赛(Qualifying)共进行10轮的积分编排赛,前四名的队伍进入淘汰排名赛阶段(Semi-finals、Final& Play off Segment),其余的队伍参加四轮的安慰赛(Consolation),按照累积VPs排名。

 

“海峡桥友”桥牌赛事Lineup系统顺利完成组赛任务

 

今年的混团舞台是属于“黑马”的。预赛(Qualifying)第一天5轮战罢,刚刚经过福建省运会厦门队选拔赛洗礼的“黑马”厦门混团成了场上最靓的仔,5战4胜以0.05的微略优势占据榜首,第二天正版的“黑马”杀出,煤矿体协队连战连捷并显示了强大的爆发力,提前一轮锁定出线名额,最终10战8胜积140.35VPs拿下预赛第一昂首晋级。有意思的是在预赛阶段击败过煤矿队的两支队伍,成了他们在淘汰赛阶段的对手,这是后话。东道主YBM(叶氏混团)今年召入了国手王文菲和著名牌手麦国辉,表现得比去年更加稳健,预赛阶段9胜1负,积129.48VPs位列第二。由老朋友劉文齡领军的4人队lucky和以往一样稳定,7胜3负积126.46VPs位列第三。第四名则是国手孙燕慧领军的REIGNWOOD凭借后程发力积124.6VPs取得最后一个晋级名额,首日表现出色的厦门混团遗憾的成为“守门员”位列第五,也是难得的好成绩了。这样第二阶段的半决赛(Semi-finals)第一桌将由榜首煤矿体协对阵“黑4”REIGNWOOD,REIGNWOOD在预赛阶段战胜过煤矿队,第二桌则是YBM再次对上了Lucky,也是老对手再相逢。

 

 

第二阶段的比赛延至了5月28日周六进行。在叶氏去年混团网络赛和今年4月份进行的三声杯中的半决赛阶段,预赛榜首都被“黑四”斩于马下。显然在“黑马”的成色方面,没有人可以比过煤矿队的。在上午的半决赛中他们先失一局,第二局大比分逆转REIGNWOOD 队率先进入决赛,第二桌的比赛更加跌宕起伏,Lucky队先胜一局领先11imp进入决胜局,不料起手第一副的满贯出现失误,YBM队直接拉平了比分,并在第6副牌完成反超,第8副的边沿局成了两队最终的胜负手,lucky队挺进决赛。这样煤矿队将要再次面队在预赛中击败过他们的对手。

 

 

前面已经总结,今年的混团舞台是属于“黑马”的,这个领域煤矿体协是绝对的王者,没有人能够超过他们。Lucky队也不能,所以两战皆墨以后,Lucky遗憾的屈居亚军,煤矿体协队荣耀登顶。第二桌的YBM队继续稳健的发挥,连下两城击败REIGNWOOD获得季军,后者为殿军。

 

 

印尼队在混团赛的成绩一向亮眼,往往一参赛就是热门,去年更是上演了双双晋级决赛,并夺得冠军和殿军的好成绩。今年的比赛也不例外,在预赛阶段两支印尼队也表现得虎虎生风,可惜最后阶段未能获得晋级,但也占据了第6和第7的好位置。在第二阶段的安慰赛(Consolation)中,Ina Mixed(印尼混团)开启了积累已久的“洪荒之力”,四战全胜豪取66.01VPs获得第一名,同样开启“洪荒之力”的锦江队同样四战全胜,可惜爆发力略为不足积57.34VPs列第二名,预赛表现欠佳、磕磕碰碰参赛的静湖队虽在最后一轮不敌状态神勇的Ina Mixed,依靠前三轮的出色发挥积49.01VPs喜得第三名。

 

祝贺以上获胜队伍!

 

本次比赛我们成立了直播组对赛事进行全场直播,第二阶段更是同时直播一、二桌的比赛。直播间由江春明大师主持,邀请了厦顺队陈志吉、2021混团亚军To Win队蘇皓沂、Richstone队刘佩华参与了解说,也吸引了众多牌友围观。

 

Consolation

 

Butler 前20名

 

比赛结束后,由裁判长罗晨晖先生联系微信群中正式公布了最终成绩,大家纷纷在群中对主办方叶先生和组委会表示感谢,向获奖队伍表示祝贺,并期待再次相逢。

 

 

冠军高光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