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沈阳职工业余足球联盟加入中国企业体育协会

2023-03-17 来源:本站原创

沈阳职工业余足球联盟正式成立于2008年,迄今15年。联盟联赛原为沈阳职工业余足球爱好者自发组织,是由各队共同承办的职工业余足球联赛。参加比赛的运动员及其他管理人员均为喜爱足球运动的爱好者,经过15年的历炼,为了更加正规,联盟于2015年注册了沈阳市钧雯体育赛事策划有限公司,又于2017年分别注册了沈阳钧雯昀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和沈阳钧昀体育文化交流有限公司。

 

 

联盟联赛以锻炼身体和体验奔跑流汗享受足球运动带来的快乐为目的,而非把胜负输赢看作得失成败;参加联赛的集体和个人通过比赛结交同样热爱足球的朋友,而非针锋相对的竞争对手。足球活动带给大家的是快乐、健康、轻松。“宁失一球、不伤一人”,避免不必要的受伤和冲突,才能使我们真正的享受足球运动带来的快乐。

 

 

2008年联赛建立以来,从最初的8支球队发展到今天300余支球队,会员包场球队100余支,全年参与联赛球队达200余支。球队覆盖全市及周边郊区县,近几年也吸引了大量省内城市球队以及外国友人组队参加,球员遍布各行各业,年龄从十几岁到六十几岁。全年夏季联赛与冬季气膜馆联赛无缝连接,每年还会举行超级杯、联盟杯、冠军杯等杯赛、国际邀请赛等。2015年应广大球友需求还开始组织了首届8人制联赛,从最初的10多支球队参赛发展至今已达近百支球队。

 

沈阳日报、辽宁日报、沈阳晚报、辽宁电视台体育频道多年对联赛进行报道,在社会上起到良好的反响,激发很多爱好体育、爱好足球运动的人们投入联盟中,使我们的联赛更加强大。

 

 

十五年里,针对业余足球特点,联盟有自己的比赛规则、参赛报名方式、以及冠名赞助方法。微信群、微信公众平台、APP软件一应俱全,每一轮的比赛都有赛程表、射手榜、积分榜等,每年都有开幕式和闭幕式年会活动。2016年伊始,沈阳建设了几座气膜足球馆,联盟应广大球员需求承包了气膜馆,并开始组织冬季11人制和8人制气膜馆跨年度联赛以及会员包场以满足东北冬季踢球难的状况。

 

十五年间,联盟着力打造精品赛事输出以及优质赛事服务的同时,沈阳职工业余足球联盟也着重打造自有精英裁判组,不断深化学习,提升专业素养。

 

十五年间,联盟持续关爱弱势群体足球梦想,为农民工子弟学校以及贫困小学捐助足球装备等物资的同时,为青少年培养更多专业足球教练人才,普及专业足球运动知识。

 

十五年间,联盟关注中老年足球群体,沈阳职工业余足球联盟先后承办中国足协中华杯A组赛事并多次参加中华杯其他组别的赛事,在联赛中也特设40岁以上年龄组联赛。

 

十五年间,联盟着眼国际视觉,沈阳职工业余足球联盟先后前往马来西亚、泰国、老挝进行足球环境考察,并成功举办两届中马“一带一路”国际足球邀请赛。

 

在2018年联盟十周年之际,沈阳职工业余足球联盟与中国企业体育协会以高度契阔的体育人文观念达成合作共识,以社会各行业职工为主开展职工足球联赛,增加足球人口以及推广足球运动,让运动回归大众。

 

023年沈阳职工业余足球联盟开启了新的征程,新的开始,新的起点,新的跨越。沈阳职工业余足球联盟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携手中国企业体育协会以卓越的赛事服务致力于辽沈足球的第一线,投身于辽沈职工足球的最前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