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球星第十三弹:从职业球员到职工球员

2020-07-29 来源:本站原创


  “我叫乐凯,目前在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建设发展科担任项目担当。在来到本田工作之前,曾经是一名职业球员。从一名职业运动员转型到企业的一名员工,中间经历了很多,也感受了很多,特别感谢企业的领导能够给予我这个工作机会,让一名退役的足球运动员有了新家!”乐凯说道。


1 乐凯获鄂湘皖赣城市冠军联赛冠军.png
乐凯获鄂湘皖赣城市冠军联赛冠军


职业球员道路


  乐凯从小就受球迷爸爸的影响,刚学会走路的他就对足球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小学二年级才刚刚8岁的他,身份就从小学生转换成一名足球小将,开始正式踏上足球之路,12岁那年正式进入足球学校,接受更专业化的训练,15岁,代表武汉市前往友好城市英国曼彻斯特足球访问,期间与曼联,曼城,利物浦三支青少年队比赛,取得1胜1平1负的优异成绩。


2 小时候真的萌萌哒!.png
小时候真的萌萌哒!


3 曾经的小小少年!.png
曾经的小小少年!


  回国后年仅16岁便加入武汉雅琪足球俱乐部,表现优异的他被选中到保加利亚留学1年半,进行更国际化的足球培训,期间参加了众多青少年足球比赛,获得国际邀请赛冠军,保加利亚全国青年联赛亚军的荣誉。


  回国后正式走上职业足球的道路,2003-2006年加入武汉雅琪足球俱乐部,代表俱乐部征战四个赛季中国乙级足球联赛。2006年武汉雅琪足球俱乐部志在冲甲,可惜在总决赛中点球惜败哈尔滨毅腾。本想继续努力将球队升上另一个高度,无奈俱乐部由于经营不善,球队在2007年联赛开赛前宣布解散。


4 代表武汉市前往友好城市英国曼彻斯特足球访问.png
代表武汉市前往友好城市英国曼彻斯特足球访问


“挂靴”之后的人生路


  在俱乐部宣布解散之后,乐凯陷入了两难的境地,继续职业道路和走向社会岗位就像是一个岔路口一样摆在乐凯面前。“那个时候真的挺无助的吧,继续踢职业足球的话,身体有些不允许了,如果走向社会,就意味着要放弃足球,从小一直踢足球,说实在话,足球已经成为了我的全部了。”乐凯说道。


  在乐凯一筹莫展之时,经前队友介绍,了解到了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企业文化,并且公司有一支属于自己的足球队,可以将工作和足球紧密相连,既可以踏上社会开始正式的工作,也不用放弃足球,在工作之余继续参加足球训练,更可代表东风本田足球俱乐部参加比赛,将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的企业文化,以正能量的形式传播给社会大众。


5 乐凯代表球队参加鄂湘皖赣城市冠军联赛(后排左起第六个).png
乐凯代表球队参加鄂湘皖赣城市冠军联赛(后排左起第六个)


将职工足球扛在肩上


  在进入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之后,乐凯继续坚持足球运动,并将自己多年的足球经验与球队中的队员分享。从职业足球走向职工足球,乐凯坦言:“无论是职业还是业余,真正喜爱足球人的心都是一样的,我现在既能在工作岗位上发挥自己的能量,还可以踢自己喜爱的足球,这样的生活,足矣了!”在加入东风本田足球队以来,乐凯代表球队多次参加中国足协杯比赛,武汉城市甲级联赛,全国足球业余联赛等。并在2017年12月份,参加中国职工足球联赛总决赛,在全国职工面前展示了本田人的风采!


6 乐凯代表球队参与中国职工足球联赛总决赛(第一排左起第三个).png
乐凯代表球队参与中国职工足球联赛总决赛(第一排左起第三个)


7 东风本田足球队合影照(第二排左起第四个为乐凯).png
东风本田足球队合影照(第二排左起第四个为乐凯)


  从2009年加入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至今,乐凯将曾经练习足球的吃苦耐劳,团队合作、坚忍不拔的精神带到工作中,在目前工作的建设发展科担任项目担当,进行工厂厂房建设及改造项目,工作职位的重要性让他在平时的项目发注、招标、项目管理、项目验收中,要求自己兢兢业业、一丝不苟,不容自己在工作中有一丝差错。乐凯也通过自己在工作中的努力,在球场上的拼搏,一点点地扛起职工足球这杆大旗。


8 乐凯工作照.png
乐凯工作照


乐凯语录:


  我认为足球就是一种精神,正是那无比高尚的足球精神让世界人民感受到了足球带给大家的快乐,同时这种精神无时无刻不激励大家继续拼搏,当然我也是其中一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