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志行风格”遇到南京警小宝

2020-07-29 来源:本站原创

201863日,2018“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杯”中国职工足球联赛(南京市公安局赛区预选赛)正式开幕。同日,2018“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杯”中国职工亲子足球课堂(南京市公安局站)也顺利开班!

 

11_副本.jpg

中国足协副主席、中国企业体协职工足球委员会总顾问容志行,职工足球委员会主席迟尚斌,中国企业体育协会第一副主席戴璐强,监事会主席王小宁,职工足球委员会副主席吴金祥,中国企业体育协会副秘书长田超,公安部前卫体协调研员孙占杰,南京市局党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警务保障部主任侯成林,南京市局政治部副主任詹玮出席开幕式

中国足球协会副主席、中国企业体育协会职工足球委员会总顾问容志行,中国企业体育协会职工足球委员会主席迟尚斌,出席开幕式并亲自参加亲子课堂活动,为南京市公安局的警小宝们进行了首日的足球培训。足球课堂还将陆续开展,为更多南京公安干警的孩子们提供足球培训服务。

 

足球,亲子粘合剂

 

本次活动由中国企业体育协会,携手南京市公安局联合主办,旨在提升职工幸福感,以足球为抓手,为塑造警营文化贡献体育的力量。活动当天,来自于100多个公安家庭的500多名干警及家属,齐聚现场,分别参加了以趣味性为主的游戏板块,以及以竞技性为主的培训环节。63日,南京气温很高,但热度更高的,还是活动现场超棒的足球氛围。

12_副本.jpg

萌萌的南京特警形象代言人

 

13_副本.jpg

警小宝们与警种代言人偶玩在了一起

 

14_副本.jpg

最小的“学员”

 

15_副本.jpg

可爱的警小宝们

 

“我们一线民警平时工作压力特别大,事情也比较多,能陪伴孩子的时间很少,所以特别感谢中国企业体育协会和南京市公安局举办这次活动,让我和孩子能有这么一个难忘的周末。”当日参加活动的一位民警说道。

 

足球,也确实充分发挥了“亲子粘合剂”的作用。活动现场,携手夹球接力跑、联袂带球绕桩等一系列需要家长与孩子共同完成的项目,让大人与小孩在充分感受足球乐趣的同时,也进一步增强了彼此间的感情联络。

 

“这就是足球专有的魅力!”在场边不时指导大人与孩子更好完成项目的容志行、迟尚斌不约而同地这样表示。

 

16_副本.jpg

迟尚斌指导为孩子们示范动作

 

身体力行,不忘初心

 

职工足球发展,从职工子弟抓起。这是中国企业体协制定并推出《中国职工足球发展规划》时明确的重要指导方针之一。也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中国职工亲子足球课堂应运而生。

 

17_副本.jpg

孩子们认真的进行训练

作为中企体协职工足球委员会总顾问的容志行,非常认可这样的发展思路。尽管已有70岁高龄,在专业培训环节,这位昔日的中国足球标杆人物依然身体力行,“尚斌,南京公安系统内职工足球开展得这么好,我们有责任好好给孩子们讲一讲!”

 

18_副本.jpg

70岁的容志行指导亲自上阵

 

这句话,感动了所有在场的家长们;两位名宿顶着烈日、在球场上认真示范与讲解的画面,是“志行风格”最生动的体现与解释。

 

19_副本.jpg

不惧烈日,迟尚斌指导带领孩子们进行训练

 

20_副本.jpg

容志行指导、迟尚斌指导为孩子们签名

 

训练接近尾声,容志行与迟尚斌特意将全体学员召集在一起,挑选了两位表现突出的“足球警小宝”,既对他们进行了关于颠球、传球、带球、接球、过人的专业指导,也以此为示范、为其余学员上了一堂内容非常丰富的足球专业训练课。

 

21_副本.jpg

容志行指导为孩子们讲解动作要领

 

“触球部位要准,传球才能又平顺又迅速!”、“大家要好好练习颠球,这是基本功。我9岁时也就能连续颠9个,你们现在年纪比我当时小,已经颠得比我多,所以以后肯定要比我出色!”、“在队友传球前,你就要先跑动,这样能把对方防守队员带出来;而传球的人要对应地传到正确的位置,使接球同伴顺利地护球、顺势完成摆脱。”……艳阳下,容志行一句句声如洪钟的讲解,让孩子们听得入神,更让家长们深受鼓舞,“今天,我们领教了什么叫做专业,容指导、迟指导都已是含饴弄孙的年纪,却依然这样认真投入地教我们的孩子们踢球,我们体会到了什么叫做使命感。孩子们,一起大声说‘谢谢爷爷们’!”。

 

22_副本.jpg

迟尚斌指导与南京公安干警及警小宝合影留念

 

面对这些,两位名宿都由衷地表示:“我们只是做了足球人应该做的。现在,我们没法继续踢球,但我们应当把我们知道的、经历的,都传授给下一代。职工足球,不止是大人的事情;我们无法预知,在职工家庭中能出现多少职业球员,但我们可以肯定,通过我们点滴努力,更多的职工家属与孩子喜欢足球了,中国足球人口才能真正地增长!”

23_副本.jpg 

参加亲子足球课堂的孩子们与领导及嘉宾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