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游天安门【随笔】

2020-09-03 来源:达雪

在2020年8月24日那天,我决定再去天安门广场骑一圈儿。

 

前天晚上(8月23日)北京城下了暴雨,早8点左右才停。雨后的北京城空气清新,天高气爽!我去部里打印一份材料,看看刚到11点,我决定再到天安门地区骑一圈儿,欣赏一下蓝天白云下的天安门广场。今年4月30日,北京疫情尚未完全解除时,我就到天安门广场转了一圈儿。如今4个月过去了,天安门广场还会空无一人吗?

 

 

我仍然是把自行车停在中山公园西门,从那儿安检进公园再去天安门广场。因为天安门附近没有存放处,而且等待安检进入广场的人较多,所以我选择从中山公园西门进入。这样既逛了中山公园,又可以不用安检出南门过地下通道进入天安门广场。十几年来,我是第一次这样近距离与天安门城楼合影。

 

 

进入广场后,看见湛蓝的天空,飘着带状的白云,把红墙黄瓦的天安门城楼映的格处醒目。与4月30日那次空无一人的广场相比,游人多了起来,游客们纷纷拿起手机、相机拍照。有的游人甚至躲在武警战士站岗的遮阳伞下拍摄留念,而站岗的战士仍笔直站立着并没有制止游客的行为。

 

游客增多,而且以外地人居多,说明中国的防疫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而且复工复产基本上达到了疫情前水平,进入9月份,全国的大中小学将陆续开学。

 

相比世界其他国家不断严重的疫情,我真心认为,中国共产党伟大!中国人民伟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