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公安机关开展全省公安民警体质监测工作

2020-09-16 来源:中国前卫体育协会

按照国家体育总局下发的《关于开展第五次国民体质监测的通知》要求,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事业的重要指示精神,同时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科学、安全、有序、积极配合并做好此次体质监测工作。8月25日,甘肃省公安厅前卫体协在白银市公安局警务实战基地正式启动全省公安机关民警体质监测工作,甘肃省公安厅前卫体协、白银市公安局有关人员,以及从兰州等9个市州抽调的50余名民警组成的工作组出席参加。

 

功率车测试

 

肺活量测试

 

一分钟仰卧起坐测试

 

握力测试

 

启动仪式现场

 

国民体质监测工作每5年进行一次,此次工作中,明确开展行业典型工种专项监测,并纳入公安等4个行业人员监测。国民体质监测工作不仅是为配合国家体育总局掌握国民体质状况,保证获取客观准确的国民体质资料,促进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发挥着重要作用,而且也为新时代公安工作和公安队伍建设决策和研究提供服务,对修订《公安机关人民警察体育锻炼达标标准》,进一步推动全警实战大练兵、民警综合体能测试和民警体质监测工作,推进全警健身活动的开展具有积极的意义。

 

反应时测试

 

坐位体前屈测试

 

背力测试

 

肺活量测试

 

问卷调查

 

启动仪式后,工作小组根据国家体育总局下发的《科学有序恢复体育赛事和活动推动体育行业复工复产工作方案》有关要求,组织白银市公安局民警进行了第一批体质监测工作。随后,还将在兰州、甘南、天水、张掖等9个市州陆续开展,10月前完成5600人次的公安民警体质监测工作。

 

体质监测前受测民警扫描健康码

 

体质监测前受测民警测量体温

 

询问受测民警出行史并进行手部消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