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炭行业开滦集团钱家营矿 第五次国民体质监测工作圆满结束

2020-09-16 来源:乌金体育

9月7日上午,随着最后一名员工将体质监测调查问卷填写完成,标志着从9月1日开始,为期7天的第五次国民体质监测煤炭行业开滦集团钱家营矿监测工作圆满完成,共有来自采掘一线277名员工参加了监测。

 

采掘单位一线职工正在认真填写调查问卷

 

作为煤炭行业首家开展国民体质监测的单位,开滦集团钱家营矿严格落实国家体育总局下发的《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第五次国民体质监测工作指导方案》,结合本矿生产实际,合理制定工作流程、明确监测人员责任。同时,组织开展了三次现场监测人员培训工作,从监测流程、监测要领、监测数据等方面进行全面讲解,并要求全部监测人员进行实践演练,保证监测数据准确可靠。监测工作开始,监测人员详细了解参加测试的员工身体及工作情况,对问卷内容进行详细解释,一对一指导填写问卷,保证问卷填写能够反映实际情况。针对煤矿工作三班倒的特殊性,为保证所有一线员工能按时参加体质监测工作,开滦集团钱家营矿合理安排监测时间,最大限度保证员工有充足的休息时间,精力充沛参加监测工作。参加监测的张师傅说:“多亏工作人员的演示,要不这个测试的仪器我还不会用,原来我也参加过体质测试,就是用一些简单的工具进行测试,没想到现在都是电子的了,每一项结束后还能实时了解测试结果,真实、先进又方便。国家能给我们一线采掘员工安排体质监测,太关心我们了”。工作人员对完成所有测试项目的员工就体质、体能综合情况进行详细解释,叮嘱员工注意锻炼身体、合理饮食,真正做到“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30年”。

 

煤炭行业开滦钱矿采掘一线职工体质监测进行中

 

 

通过此次体质监测工作,不仅让员工对自己体质情况有了一个总体的认识,而且提高了员工主动参与体育锻炼、树立正确生活方式的态度,进一步提高了员工的企业归属感。

 

采掘单位一线职工进行血压监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