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览云居寺(一)

2020-09-24 来源:达雪

原计划周六去爬怀柔的箭扣长城,但因周六有修复箭扣长城揭幕仪式,不让登爬了,所以改为今天游览云居寺。

 

北京今天又是一个艳阳天,天高云淡,温度在28度左右。早上我骑到前门西乘901路快车,到前门时回头一看朝霞映在了东边。

 

 

在阎村换乘房12路公交路,坐了快两小时,将近50站,我第一次发现有60多站的公交线路。

 

 

北京云居寺地处房山,是佛教圣地。云居寺因刋刻和珍藏大量石经而闻名于世。云居寺共有隋、唐、辽、金、元、明、清等7代石经14300方,3500卷,成为全世界最大的石刻佛经博物馆。这里面凝聚着1100多年、40多代人的智慧和血汗。为地宫石经,刻好的数千块石径存放在地宫里。云居寺还发现了唐玄奘译经石刻,证明了唐僧西天取经的真实性。

 

 

出了云居寺,再往山上走去探访藏有石经的山洞。只可惜九个藏经洞都封闭起来,进不去也看不见,据说是从唐朝传下来的石经。

 

今天游览云居寺全程8公里,海拔365米,相当于走了二万多步。乘901快车到前门西的时候,太阳将要落山,我又拍下了夕阳。

 

 

自我安慰说这叫首尾呼应!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