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首届)中国职工沙滩运动会开闭幕式介绍

2020-06-15 来源:本站原创

本届职沙会的开幕式大气、精彩,闭幕式简洁、高效,堪称业余体育赛会的经典之作。

    (一)开幕式

1、导演团队

为了在有限的经费和场地条件下使首届职沙会的开幕式达到专业效果,组委会特别聘请参加过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组织工作的著名导演李建平领衔组建导演团队,结合职沙会和三亚特色进行舞美设计和仪式策划。至开幕式前,工作团队已达到近百人。

2、舞美设计


舞美设计以杨帆起航为主题,通过高科技声光电设备将一艘大帆船呈现在舞台上,大气磅礴,绚丽多姿,昂扬向上。

    3、仪式流程

开幕式于11月28日晚19:30在大东海广场准时开幕。仪式部分完全遵照国际大型赛会的惯例,包括运动员入场、升国旗、嘉宾致辞、运动员、裁判员宣誓等环节,庄严而隆重。


4、文艺表演

仪式之后的文艺表演精彩纷呈,整台节目庄重、大气、热烈、绚丽,融入了爱国情怀、职工风采、海滨风光、民族风情和运动节奏等多重元素,特别创作的赛会主题歌——《金色梦乡》动感、振奋,更显开幕式的专业性、规范性。文艺表演节目单如下:

时尚舞蹈—《旗开得胜》(80名舞蹈演员)

美声独唱—《我和我的祖国》(王海天演唱,80名少年)

时尚歌舞—《请到天涯海角来》(4名歌手演唱,30名舞蹈演员)

民族舞蹈—《盛世欢歌》(80名舞蹈演员)

动感歌舞—《生命之旅》(雨木乐队演唱,40名舞蹈演员)

全健排舞—《舞动青春》(56名职工运动员)

童声合唱—《绽放未来》(80名少年)

主题歌舞—《金色梦想》(1名歌手、80名少年)


5、到场嘉宾

国家体育总局原副局长、中国奥委会副主席、中国田径协会主席段世杰,中华全国总工会原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全国妇联副主席张世平国家体育总局外联司原司长、中国奥委会执委、亚奥理事会副主席、体育运动委员会主席宋鲁增,世界企业体育协会秘书长穆萨拉米,三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震华,世界企业体育协协会副主席、中国企业体育协会主席冀运希,三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铁军等多位重量级嘉宾到场出席。陈铁军副市长、冀运希主席、穆萨拉米秘书长分别致辞,段世杰主席宣布赛会开幕。

1200余名参赛代表团成员、记者和嘉宾到场观摩了开幕式盛况。




(二)闭幕式

12月1日11:30,闭幕式在大东海沙滩田径场地举行。包括国家体育总局外联司原司长、中国奥委会执委、亚奥理事会副主席、体育运动委员会主席宋鲁增,中国企业体育协会副主席、中国煤矿体育协会主席戴璐强,世界企业体育协会秘书长穆萨﹒拉米,三亚市旅文局副局长韩建平,足坛名宿迟尚斌、马元安在内的多位领导嘉宾出席了仪式。


    闭幕式上为刚刚结束的沙滩足球、沙滩台克球和沙滩气排球比赛的优胜队颁了奖,同时为参与各项目竞委会工作的单位颁发了特别贡献奖,为参加本届职沙会比赛的所有单位颁发了优秀组织奖。宋鲁增主席宣布赛会闭幕。


(三)总结评述

1、开幕式高水平、高规格

开幕式在舞美设计、仪式流程、节目编排、声光电效果等方面都达到了专业水平。导演团队面对有限的筹备时间、场地空间和经费预算,客服困难、整合资源,为职沙会打造了一台精彩的演出,达到了业余赛会开幕式的顶峰!而多位重量级领导嘉宾的出席,更是大大提高了开幕式的规格和层次。

2、闭幕式简洁、热烈

闭幕式选择在沙滩比赛场地,于职沙会比赛全部结束之后趁热打铁、就地举行,更加贴近沙滩运动主题、职沙会比赛和参赛人员。整个仪式简洁、热烈,在有限的时间和空间内很好地完成了赛会需求,事半功倍,取得了极佳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