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职工沙滩运动会效益分析介绍

2020-07-20 来源:本站原创

一)成本核算

在职沙会的组织过程中,中企体协一方面先期承担全部办赛经费,一方面本着勤俭办赛的原则严格控制成本支出。在不计算前期筹备阶段支出、工作团队人工成本和信息系统前期开发投入的前提下,直接成本在2000万元左右。其中三亚市政府支持894万元,中企体协承担1100万元。

由于运作周期太短,本次赛会没能进行市场开发。在今后的职沙会组织工作中,我们将重点加强市场开发工作,增加市场收益,培育自我造血能力,减少政府和协会压力,实现良性循环。

(二)效益分析

首届职沙会的成功举办为中企体协和三亚市带来了显著、超值的收益,总结概括如下:

1、开创了职工体育赛事组织新模式

职沙会是中企体协首次尝试与地方政府联合主办全国性大型综合运动会,取得了预期的成功,获得了双赢的结果,开创了职工体育赛事组织的新模式。中企体协麾下各行业体协和大型企事业单位积极参与、热情高涨,并且对职沙会的竞赛内容和组织模式都给予了极大的肯定。我们将认真总结经验,把职沙会办好办久,同时将这一办赛模式发扬光大,创办更多能为职工体育和地方政府同时带来巨大收益的精品赛事。

2、为三亚打造了沙滩运动品牌赛事

职沙会是中企体协和三亚市政府共同策划、量身定制的沙滩运动特色项目,旨在将其在三亚长期举办下去,成为三亚沙滩运动的品牌赛事。首届赛会的成功,使职沙会品牌得以成功树立,并且为未来的长期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尽管首届职沙会尚不完美,存在一定缺憾和不足,我们有理由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之下,职沙会品牌一定会稳步发展、健康成长。

3、为2020年亚沙会积累了经验、锻炼了队伍

2020年亚沙会进行演练、积累经验是首届亚沙会的重要使命之一。这一目的已经达到。尽管职沙会从规模到级别都与亚沙会存在较大差距,但是作为沙滩运动综合赛会,职沙会的组织工作涉及到了亚沙会组织工作中的大部分环节,并且在竞赛项目、场地建设、安保医疗等诸多方面特地采用了亚沙会标准进行演练,收到了预期效果。我们在办赛过程中特别留意发现、收集各环节存在的问题。在前面的章节中我们已经列举了一些特别需要注意的事项,我们还将继续回顾总结,力争为亚沙会组委会提供更多有价值的建议,同时也为今后职沙会的组织提供指导。

作为亚沙会组委会的成员单位,中企体协承担了职沙会的主要组织工作,锻炼了工作团队。同时,赛事组委会和亚沙会组委会相关部门也都直接或间接地参与进来,对沙滩运动综合赛会的组织流程有了直观的感受和认识,为未来亚沙会的组织积累了经验。

4、为三亚带来了沙滩运动的参与人群

   首届职沙会吸引了国内外1400余名沙滩运动爱好者来到三亚,这里明媚的阳光、清爽的海风、优质的沙滩、蔚蓝的海水一定给他们留下了美好记忆。他们不仅会继续到三亚参加职沙会,而且随时可能来这里体验沙滩运动。参加本次职沙会的各行业体协、会员单位也对沙滩运动有了新的认识,大多计划在三亚组织本系统、本单位的沙滩运动赛事。职沙会已成为三亚沙滩运动的宣传队和播种机。

5、为三亚旅游业开辟了客源渠道

    在参加本次赛会的近2000名人员中,有接近一半带来了自己的家人或朋友,在观摩职沙会的同时休闲旅游,其中有不少人在职沙会结束之后继续留在三亚度假。据估计,这一“亲友团”人群数量不少于1000人,加上参会人员,总数达到3000人以上。如果按每人在三亚期间的消费为1万元计算(包括机票、食宿、购物、娱乐等),总消费在3000万元以上。尽管这一数额对三亚旅游业来说杯水车薪,但是由于他们来自全国各地、各行各业,绝大多数都是首次来到三亚,因此,这一人群的“辐射、传播”作用极大,他们在三亚的感受和收获会直接、间接地影响到他们的亲朋好友,为三亚旅游业开辟新的客源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