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活动多样化 北京市民健身忙

2021-03-22 来源:中国体育报

线上骑行、线上跑步、线上航模飞行……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北京市全民健身条例》,近日,北京市体育总会联合北京市各市级体育运动协会,举行了以“居家健身线上行 北京社团动起来”为主题的系列活动。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全民健身活动。

 

抖空竹一直深受北京市民的喜爱,由北京市空竹运动协会组织的线上空竹技艺交流展示活动,让广大群众通过居家健身的方式,也能随时随地地参与抖空竹,活动一经推出便得到了广大空竹爱好者的积极响应。北京市空竹运动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活动充分发挥协会的专业优势,利用互联网平台,创新办赛思路,激发了北京市民积极参与居家健身运动的热情,凝聚了空竹爱好者的友情,弘扬了传统民族体育运动,也为协会开展丰富多彩的全民健身活动,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航空模型不仅可以锻炼青少年的动手能力,也能从小培养他们参与科技体育的兴趣。由北京市模型运动协会组织的北京市航模爱好者室内飞行线上交流活动,共设置四个活动项目。活动倡导参与者充分利用身边材料,按活动规则制作与飞行原则相符的模型,具有制作容易,便于携带,无危险性等特点。低年龄段的参与者还可以在家长的协助下共同参与,通过航模活动实现亲子互动。

 

北京市模型运动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航空模型运动在北京地区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特别是在刚刚过去的2020年,协会在做好各项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参与北京市范围内的线上交流活动的组织承办工作,不断创新,力求以简单便捷的方式,推广普及模型运动。从小培养青少年科学意识、动手能力、创新思维,激发青少年参与航空航天建设的热情。

 

“2021新年福牛线上跑”作为牛年的开年跑,北京市田径运动协会不仅特别为活动定制了两条富有纪念意义的跑步路线,分别为20.21千米跑和“新年福牛”路线,还专属定制了牛年奖牌,让广大跑友有一个多彩新鲜、难忘的跑步经历。此次活动共吸引百余名跑步爱好者积极参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不仅可以锻炼身体,更提升了幸福感和荣誉感。

 

羽毛球运动在北京具有深厚的群众基础,为了进一步指导广大羽毛球爱好者科学健身,北京市羽毛球运动协会组织的羽毛球线上讲座活动,为广大羽毛球爱好者奉献了一场以羽毛球对战技术、体能康复、竞技规则等为主要内容的知识讲座。

 

北京市羽毛球运动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几年北京羽协先后推出了“六人接龙”和“7乘7”等创新性羽毛球比赛项目并深受大众好评,为进一步推动群众羽毛球运动发展提供了助推。下一步,协会将充分利用多样化的平台和资源,守正创新,激发群众参与体育运动的热情,提升群众参与健身活动的水平,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由北京市自行车运动协会组织的2021年北京市自行车挑战赛活动共历时15天,吸引了众多自行车骑行爱好者参与其中,活动期间共有2398次骑行记录计入有效成绩。北京市自行车运动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首次通过协会微信公众号进行报名、上传成绩、成绩审核统计、颁布成绩等各项赛事工作。无论是对组委会,还是广大骑友都是全新的形式。活动期间,赛事工作人员积极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得到了广大骑友的认可。本次活动不仅吸引了北京本地的选手参赛,海南、广东、广西、江苏等地的骑行爱好者也纷纷参与其中。通过线下骑行、线上比赛的形式,打破了传统线下赛事的地域限制,促进了各地骑行爱好者的交流。

 

系列活动期间,由北京市马术运动协会组织的线上马术推广活动暨“天马行空”涂鸦大赛、北京市飞镖协会组织的“2021北京市飞镖线上挑战赛”、北京市举重运动协会和北京市健美协会组织的居家线上健身哑铃锻炼活动等,同样得到了广大健身爱好者的积极参与,丰富多彩的线上活动,为广大北京市民提供了多样化的健身选择。北京市体育总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北京市体育总会和各市级体育协会将继续发挥专业优势,充分利用互联网平台资源,创新办赛思路,加大宣传力度,激发市民积极参与居家健身运动的热情,满足市民居家健身需求,将全民健身工作提升到新的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