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力续写体育工作新辉煌

2021-07-16 来源:中国体育报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体育局和浙江省体育局分别召开专题会议、专题读书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交流心得体会,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内蒙古自治区体育局专题会议强调,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区体育战线的重大政治任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三举措”抓好学习贯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一是精心组织筹划安排,确保扎实系统学。局党组、机关党委、各党支部要精心安排部署,周密组织实施,按“规定动作”和规定时限高质量完成学习研讨交流工作,组织举办中心组读书会、学习研讨交流会以及各支部研讨交流学习会。二是联动党史学习教育,确保融会贯通学。将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丰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内涵。三是切实加强宣传教育,确保贯穿行动学。积极用好各种宣传阵地和载体,教育引导局系统党员干部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讲话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紧密联系工作实际,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内蒙古体育工作的实践力量,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

 

在浙江省体育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召开的专题读书班上,与会人员通过主题发言、书面交流的形式,结合工作实际谈认识、谋工作。

 

会议要求,浙江体育人要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守好“红色根脉”,深刻领悟“红色根脉”的鲜明底色;要全面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新征程上努力奋斗;要完整、准确、全面学习领会,自觉用以武装头脑、指导体育强省建设,奋力续写浙江体育的辉煌成就。

 

会议强调,要矢志不渝在高水平推进现代化体育强省建设中扛起历史使命、贡献硬核力量、交出高分报表。要切实加强党对体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全面提高党建工作水平;努力打造“全民健康的基石”“产业发展的支柱”和“奋斗精神的动力”,作出体育助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新贡献;推进规划落地实施见效、全面深化数字体育改革、纵深推进体育领域重大改革事项、谋划牵一发而动全身的重大事项,全力办好大事要事改革的事;精心准备、周密部署、全力冲刺大赛大考,力争奥运会保持“届届有金牌”,全运会稳居第一集团;全面提高干部塑造变革的能力,重点提升体育系统干部“八个力”;深入推进清廉体育建设,全面推进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制度建设等“六大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