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南南海子体育休闲产业园首期地面建筑结构封顶

2021-09-10 来源:中国体育报

北京市重点工程项目南海子体育休闲产业园日前完成首期地面建筑结构封顶。

 

该项目自2020年11月初正式开工建设以来,克服疫情反复、工程难度高等多重困难,密切协作、攻坚克难,精心施工,正在按照工期计划顺利展开,计划于2022年10月开园入驻。

 

该项目是由北京国苑体育文化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负责建设、开发和运营,国苑体投由北京国资公司与亦庄控股集团合资成立,全力打造由“园区开发+体育服务+文体产业投资”组成的“一体两翼”战略业务布局,探索体育产业聚集、体育大众健身及体育文化活动“三位一体”的产业发展模式,致力成为“中国领先的体育产业投资及运营服务商”,践行国企社会责任,推动首都体育产业发展。

 

南海子体育休闲产业园位于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南海子郊野公园B片区,具备得天独厚的生态资源,项目坐拥南海子郊野公园,这里曾是辽金元三代帝王猎场、明清两代皇家苑囿,是北京市最大的湿地公园,总占地面积11.65平方公里,其中湿地面积127公顷,整个郊野公园的面积相当于四个颐和园。

 

项目总占地面积67万平方米,其中建筑体量约14万平方米、配套国际运动休闲公园约47万平方米,包括不少于11个足球场及5万平方米多功能草坪,集体育公园、复合商业空间、总部办公及多元配套于一体,以“前店后场+工作休闲”模式打造新世代体育综合体。

 

南海子体育休闲产业园项目总体定位为以足球产业为核心,围绕体育总部、国际交流、文化传承和球迷消费,打造数字经济体验场景,服务首都“四个中心”和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园区将积极引入国家级体育行业协会及国际体育资源,搭建产业服务平台和产业社群,与时代接轨,挖掘中国文化故事,做新国潮精神和国潮文化下的足球体育,吹响首都体育产业的新哨声。

 

在未来发展中,南海子体育休闲产业园将围绕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核心功能,展示北京的国际交往中心的担当,形成体育+文化、体育+科技、体育+旅游等产业链条,建设成为城市复合型业态园区,树立体育产业升级的新标杆,打造北京体育文化交流新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