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会诠释全民健身新内涵

2021-09-28 来源:中国体育报

健康是1,1没有了,后面再多0也没用。

 

刚刚落下帷幕的第十四届全运会,不但向全国观众展示了我国竞技体育健儿顽强拼搏、奋勇争先的时代风貌,也让全民健身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人民为导向,本届全运会在十三运会基础上,进一步开展了群众赛事活动,通过自下而上的选拔,让不同地域、不同年龄、不同民族、不同行业的草根运动员有了和专业运动员一样的高规格竞赛展示平台,与“社区运动会”深度结合的近万场赛事活动,数十万人次的参与群众数,让全运会的“全”字有了更深刻的内涵。

 

借十四运会的东风,国家体育总局、陕西省委省政府大力开展“全运惠民”工程,在“八百里秦川渭河沿岸全民健身长廊”上,各类健身场所和器材星罗棋布,成为贯通宝鸡、咸阳、西安、渭南等地的“绿色健身飘带”。革命圣地延安以筹办全运会为契机,对全域体育设施提升完善。目前80%以上的县区拥有大型场馆,90%以上的村庄、社区建成健身设施。举步可就的全民健身场地设施,让三秦父老深切感受到了全运会的“运”字的魅力。

 

未来,“我要上全运”“社区运动会”等活动还将有序推进、继续开展下去。全运会的“会”,是赛会的“会”,更是群众身边没有四年周期,永不止步的“会”。

 

体育强则国强。体育强国的内涵绝不仅仅是竞技体育的成绩,还包括国民身体素质以及参与全民健身活动带来幸福感、满足感。

 

十四运会将2021年的秋天染成了体育的五彩斑斓色,希望更多人从现在开始,走出家门、参与运动,做自己健康的主人,让健康成为时代的伟大回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