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行车销售火到缺货

2022-06-23 来源:中国体育报

在逐渐增长的骑行需求下,自行车门店火到缺货。“自行车需求突然暴涨,店内缺货严重。”北京捷安特自行车行销售店长表示,近期自行车销量约有30%的增长,但普遍缺货,主销车型尤其紧缺。

 

北京美利达自行车销售人员说:“公路车缺货一年多了。不是工厂不生产,而是我们之前的订单排不上,目前订单已经排到明年了。”

 

国内自行车生产主要集中在长三角地区,江苏昆山、天津等地受疫情影响,停工停产导致缺货潮加大,于是就出现了自行车“一车难求”的现象。据了解,捷安特在江苏昆山的工厂5月才复工。

 

淘宝4月份相关数据显示,二三线城市涨幅较高。“5·20”大促期间,淘宝自行车销量增长一度超过50%,其中儿童自行车、公路车、折叠车的销量比较突出。

 

据部分自行车网络数据统计,运动类的户外装备整体预售订单额同比增长71%,包括自行车、公路车在内的骑行品类是销售情况最好的品类之一,整个骑行品类预售订单额同比增长240%。

 

网络销售客服介绍说:“今年3月以来,自行车销量大涨,其中儿童自行车销量同比增长近50%。尤其是2020年之后,大家的远途旅行在减少,小区或者周边户外需求在增加。”

 

同时,销售人员对初入门爱好者提出建议:“目前市面上的自行车大致可分为公路车、山地车、折叠车、砾石车、城市车、固齿车、电助力自行车。不同的车型是为了不同骑行环境和方式而设计。要有的放矢,购买适合自己骑行环境的自行车,可让骑行更舒适,给生活带来更多乐趣。”(转自6月22日《中国体育报》06版,作者:冯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