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粤港澳大湾区滨海体育休闲产业发展论坛成功举行

2022-06-24 来源:国家体育总局体育文化发展中心

2022年6月18日,由国家体育总局体育文化发展中心、中国体育科学学会体育史分会主办,广东海洋大学、湛江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承办的“2022年粤港澳大湾区滨海体育休闲产业发展论坛”在线上成功举行。国家体育总局体育文化发展中心副主任、中国体育科学学会体育史分会主任委员黄金,广东海洋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邓逢光,湛江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陆宇等领导、嘉宾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广东海洋大学体育与休闲学院副院长苏雄教授主持,来自全国相关高校的20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

 

本次大会举行了4场主题报告,国家体育总局体育文化发展中心研究部副主任、中国体育科学学会体育史分会副秘书长陈沫副研究员主持主题报告。广州体育学院周良君教授、上海体育学院卢文云教授、北京体育大学蒋依依教授、华南师范大学宋亨国教授分别作了题为“双循环格局下粤港澳大湾区海洋体育休闲回顾与前瞻”、“中国体育健身休闲产业发展路径”、“以休闲体育产业协同助力粤港澳大湾区世界级城市群建设”、“我国滨海体育休闲产业发展定位、重点及关键举措——基于相关政策解读”的主题报告,为粤港澳大湾区滨海体育休闲产业发展注入了新的观点与活力。

 

本次论坛分为10个专题报告分会场,围绕“大湾区滨海休闲体育产业发展”、“滨海休闲体育活动”、“滨海体育文化及教育”、“滨海休闲体育旅游”、“滨海休闲体育与健康”、“地方滨海休闲体育发展”等专题进行了精彩汇报。

 

本次论坛进一步促进了粤港澳大湾区滨海体育休闲产业和文化的交流,拓展了学术视野,对推动粤港澳大湾区滨海体育休闲产业发展,加快体育强国建设将发挥积极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