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奥体中心改造项目顺利推进

2022-07-20 来源:中国体育报

7月17日,经过连续近16个小时的施工作业,随着地下8根电缆共计16个直通焊接头的成功焊接,湖北省奥体中心圆满完成了园区新建中心配电房地下电缆的迁移工作,园区供电系统恢复正常。至此,湖北奥体中心、东湖高新供电公司以及电缆迁移项目组等参与电缆迁移工作的48名工作人员终于松了一口气。

 

因场馆维修改造项目需求,湖北奥体中心对新建中心配电房的地下电缆进行迁移工作。为密切配合项目建设,高质、高效完成迁移工作,动力设备部立即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勘测线路,并确定电缆改道新路线最终的实施方案。根据工作安排,于17日上午7时许开始施工。为确保施工安全,减小因停电施工对运动员正常生活的影响,动力设备部相关负责人采取一系列有效应急措施,在食堂区域配备临时发电机,保障后厨正常运行、运动员正常就餐;联合高新区供电公司提供现场技术指导,提高了施工的安全可靠性;安排工程班技术人员同步做好配电室的维保工作。

 

奥体中心相关负责人靠前指挥,动力设备部职工到岗到位,严格按照操作规程,克服重重困难,一直从早上7点忙到深夜近11点,连续工作近16小时,才终于圆满完成该项任务。

 

奥体中心负责人表示,新建中心配电房地下电缆迁移工作的完成,将有效杜绝一切安全隐患,促进场馆维修改造、高压电改造等项目顺利推进。奥体中心将持续发挥奥体人不惧苦累的毅力和恒心,集中攻坚,力争各项目分批次尽早完工。(转自7月19日《中国体育报》02版,作者:冯博宇、伍美菱、邹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