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数字体育经济发展高峰论坛在线上举办

2022-11-21 来源:国家体育总局政府网站

11月17日,以“科技奥运引领体育产业数字化创新”为主题的2022数字体育经济发展高峰论坛在线上举办。本次论坛作为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上唯一的体育主题论坛,备受关注。

 

“十四五”以来,新一代数字技术在体育领域的应用越来越广泛。国家体育总局原副局长王钧在致辞时倡导,推动数字与体育深度融合,全面描绘数字体育发展新蓝图,引导数字经济助力实施健康中国战略,为体育强国作出更大贡献。中国体育报业总社副书记、副社长、华奥星空董事长叶春代表承办方在致辞时表示,数字体育的蓬勃发展,需要与之相适应的高质量、高规格的交流展示和推广平台。北京体育大学副校长洪平以“学习北京冬奥精神推动体育事业更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进行分享,详细解读了北京冬奥精神对体育事业的推动力量,同时也对体育事业更高质量发展进行了展望。

 

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智慧体育创新研究中心主任李祥臣运用大量数据对比,为中国体育产业发展提供了数据支持,并提出了体育推动主动健康的新思路。北京体育大学体育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体育场馆研究中心主任李艳丽,在论坛上发表了“中国智慧化场地设施发展报告暨2022体育场馆蓝皮书发布”成果报告,展现新阶段我国体育场馆发展全貌,探寻在全民健康深入人心和北京冬奥会资源可持续利用的背景下,赋予体育场馆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

 

在嘉宾分享环节,北京运动与健康智能科技创新中心发起人李宜泽、视伴科技(北京)有限公司CEO韩坚,分别以“探索体育与数字的共生关系”和“场馆仿真系统在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上的应用”为主题进行了分享,诠释了数字经济引领体育高质量发展。本次高峰论坛由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组委会主办,华奥星空、河北省体育局承办,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