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假期 体育旅游精品线路受追捧

2023-02-01 来源:中国体育报

“在飞行的过程中,感觉自己就像小鸟一样在空中飞翔,拍出来的照片也非常好看;在冲浪板上乘风破浪,与风竞跑、与浪相搏的感觉更是刺激!”北京游客张奇说起今年春节在海南陵水清水湾滨海体育旅游线路上,体验低空飞行和电动水翼冲浪板等运动项目时滔滔不绝。

 

春节前,国家体育总局、文化和旅游部联合发布了12条“2023年春节假期体育旅游精品线路”,海南陵水的清水湾滨海体育旅游线路就是其中之一。

 

海南陵水黎族自治县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陵水清水湾滨海体育旅游路线全长约20公里,线路上的滨海休闲资源丰富,汇聚了冲浪、游艇、帆船、海钓、低空飞行、卡丁车等海陆空运动项目。

 

“春节期间,海南陵水清水湾滨海体育旅游线路共接待游客近19万人次,线路上的清水湾旅游区、南湾猴岛景区是接待游客最多的地点,占整体客流量的70%至80%。游客体验最多的运动休闲项目为低空飞行、游艇、冲浪等运动项目。”该负责人表示,此次春节体育旅游精品线路的推出对英州镇镇区、新村镇镇区沿线景点、住宿、餐饮带动明显,周边酒店、民宿、旅租均为满房状态,当地芒果、椰子等热带水果产品的销量也大幅增长。

 

“春节期间,江西崇义县阳明山体育旅游线路接待游客达3万多人次。其中,1月22日(大年初一)为高峰日,当天自驾游入园车辆达1800多辆,入园人次达7000多人次。”江西崇义县体育产业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阳明山体育旅游线路上的竹筏、橡皮艇、画舫等特色水上活动广受游客欢迎。

 

在重庆巫溪,不少滑雪爱好者在红池坝风景区感受滑雪运动的速度与激情后,把视频发到了社交媒体上,吸引了众多关注和点赞。重庆巫溪红池坝山地户外体育旅游线路春节期间共接待游客1.17万人次,其中红池坝国际滑雪场接待游客最多,该雪场有单双板滑雪、雪地寻宝、雪圈、雪地越野车等涉雪项目,吸引了众多来自重庆及周边地区的戏雪者前往游玩打卡。

 

鸡西动植物园滑雪旅游节、穆棱河水上公园冰雪嘉年华游园会、兴凯湖新开流景区冰雪汽车场地赛……丰富多彩的冰雪活动,让黑龙江鸡西冰雪体育旅游线路火爆出圈,春节期间有近7万游客到此游玩打卡,其中1月27日接待量最大,达到了1.4万人次。

 

“春节假期,新疆阿勒泰将军山冰雪体育旅游精品线路共接待游客21万人次,其中将军山滑雪场接待游客最多。体育旅游线路对沿线景点、住宿、餐饮及当地农副产品销售的带动效果明显,沿线景点门票销售火爆,节日期间阿勒泰市各大酒店宾馆入住率都在95%以上。”新疆阿尔泰山冰雪旅游有限责任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体育旅游线路不仅为游客提供了别具一格的旅游体验,还带动当地旅游市场复苏,促进地方经济发展。(转自2月1日《中国体育报》01版,作者: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