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全国漂流行业大会在四川省召开

2023-03-22 来源:国家体育总局政府网站

3月18日,2023年全国漂流行业大会在四川省都江堰市召开。本次漂流行业大会以“务实、开放、融合、创新,大力推动漂流事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旨在进一步加强漂流行业间的交流与合作,共同探讨漂流项目高质量发展的思路及方向。

 

在会上,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二部部长李仲一首先介绍了中国漂流项目发展思路。他从构建“五方三点”水上运动事业产业发展新格局、打造国家水上(海上)国民休闲运动中心、组织举办绿水青山系列比赛等方面解读了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十四五”期间的发展规划。他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漂流行业大会,与大家形成共识:以全国漂流联赛为引领、以安全员的培训体系为切入点,锚定建成体育强国目标,大力推动漂流运动竞技备战、全民健身与产业协同发展。

 

李仲一公布了中国漂流联赛启动方案,介绍了漂流联赛体系:水上中心计划在2023年按照水上运动产业“五方三点”的整体布局,在我国东、西、南、北、中部地区相关漂流景区举办10场漂流分站赛,并于年底举办总决赛。明年漂流世锦赛的国家队成员将根据联赛的排名和积分选拔产生。为了更好地向市场化、规范化、职业化迈进,联赛还遴选了成都永真谊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进行专业化运营。

 

随后,5名来自高校、漂流行业的学者、专家从漂流培训体系建立、景区运营管理、发展规划等多角度给出建设性发展意见。各地方体育部门主管、企业家、学术专家分成两组进行了行业内的经验交流,各领域代表就目前漂流行业市场形势、经验和今后的发展思路给出专业意见及建议,携手并进共促漂流行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