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召开推进职业体育发展研讨会

2020-06-10 来源:中国体育报

      为了加速推进《海南职业体育发展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出台,近日,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在海口组织召开了海南职业体育发展专项课题研讨会。
  近期,海南在“体育+旅游”方面的融合发展战略已经全面启动,职业体育作为驱动体育旅游发展的重要内容不仅影响竞技体育发展,也直接影响和关系着体育消费市场的繁荣。
  会上,海南省旅文体厅副厅长徐翔鸿表示,海南要促进职业体育发展,需要紧扣自贸港发展需要,从顶层设计着手,完善优化职业体育发展环境,加速制定出台切实可行,并有实际指导和标准意义的《意见》。体银智库创始人安福秀博士表示,将结合海南省体育职业化发展的现状和问题,以更具落地性的指标和规则来指导海南职业体育发展,从顶层设计上完善海南职业体育发展体系。

  海南省旅文体厅提出,要通过完善《意见》内容,指导积极探索专业训练和职业体育有机结合的发展方式,积极拓展群众基础好的体育项目朝着职业化方向发展,逐步形成政府主导、依托市场、管理规范、产权明晰、运转高效的职业体育发展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