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发布疫情影响下支持体育产业发展十条措施

2020-07-03 来源:天津市体育局网站

为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对体育行业带来的冲击和影响,助力体育企业复工复产,天津市体育局会同中国工商银行天津市分行制定了《关于疫情影响下支持体育产业发展十条措施》。

各体育企业,工商银行天津市分行各支行、各区体育行政部门、各有关单位:

为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对体育行业带来的冲击和影响,助力体育企业复工复产,天津市体育局会同中国工商银行天津市分行制定了《关于疫情影响下支持体育产业发展十条措施》,现印发给你们,请各单位抓好贯彻落实。各体育企业如有相关业务需求,可前往中国工商银行天津市分行各支行洽谈办理。

天津市体育局 中国工商银行天津市分行

2020年6月 17 日

天津市体育局  中国工商银行天津市分行关于疫情影响下支持体育产业发展十条措施

一、给予授信政策扶持

第一条  工商银行天津市分行支持天津市体育产业发展,针对发展前景良好,因疫情影响出现暂时性还款困难的体育企业,工商银行天津市分行承诺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为企业做好续贷安排。结合企业实际,采取延长还款周期、调整还款计划等方式给予扶持。同时,除正常经营周转贷款评判外,可增加阶段性流动资金贷款予以支持。

二、加大减费让利力度

第二条  降低金融服务费用,给予天津市体育企业优惠利率支持,针对纳入人民银行疫情防控重点企业名单内的体育企业,最高给予1000万元信用方式授信额度,按照人民银行“银发〔2020〕28号”文件精神执行给予最优利率支持;针对天津市地方性名单内企业,疫情防控期间,按照风险定价原则提供优惠利率支持。进一步加大对我市中小微体育企业的支持力度,针对能够提供住房抵押的企业,工商银行天津市分行的“e抵快贷”产品可提供最高额1000万元的授信额度,贷款享受优惠利率,合同期限最长十年,实现线上随借随还。针对无法提供抵押物且急需资金的企业,工商银行天津市分行的“税务贷”产品可缓解企业短期资金压力。

第三条 减免个人银行业务手续费,对个人手机银行境内跨行人民币汇款全免手续费。

三、促进优质资源共享

第四条 建立优质体育企业和项目推介机制。天津市体育局定期组织征集和推介我市优质体育企业和项目,工商银行天津市分行结合企业和项目实际情况,提供绿色审批通道,优先倾斜业务授权、信贷资源等,支持天津市体育企业融资。特别是符合我国普惠金融贷款条件的经营主体,工商银行天津市分行将简化授信业务流程,提高审批效率和实效性。

第五条 工商银行天津市分行配合天津市体育局全力做好天津市体育产业发展引导资金扶持项目的服务对接。对天津市体育产业发展引导资金支持的项目,在符合工商银行天津市分行制度规定的情况下优先给予贷款撬动。

四、拓宽服企惠民路径

第六条 工商银行天津市分行推出“融e联健康报备”服务平台,通过员工在线填写信息,统计员工每日打卡时间、地点、体温等信息,加强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内部管理。

第七条 针对天津市体育行业参与防疫的政府工作人员和被隔离人员,发生个人贷款、信用卡逾期等情况的,不视为违约,不纳入违约客户名单并提供征信保护。

五、提供放款和融资服务

第八条 对主业突出、治理优良、负债率低的优质体育企业,在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经营规范、信息透明、履约良好的前提下,优先提供信用放款。对不符合信用贷款条件,且无法落实抵质押的体育企业,工商银行天津市分行已与多家担保机构开展战略合作,企业可选择通过工商银行天津市分行合作担保中心提供担保的方式办理融资业务。

第九条 工商银行将发挥集团优势为我市体育企业提供综合金融服务模式,依托工银瑞信、工银亚洲等集团企业,积极拓展企业直接融资渠道,为企业在股权融资、资产证券化等方面,提供金融支持。依托工商银行遍布全球的服务网络和专业力量,为天津市体育企业提供跨境撮合、供需对接等增值服务。

六、推出“互联网+金融”产品

第十条 优化体育惠民卡工作机制。天津市体育局和工商银行天津市分行共同开发建设“津体惠APP”平台,加大体育惠民卡的发卡力度,为持卡市民消费提供便捷化服务,促进体育消费。同时,对于使用工商银行结算通道的体育企业单位给予政策范围内的最优惠费率。针对“津体惠APP”平台入驻商户,工商银行提供绿色通道可同步入驻“融e购”电商平台,开辟体育运动专区,拓展商户销售渠道。

天津市体育局定期组织我市体育企业与工商银行天津市分行开展银企对接,向工商银行天津市分行及时分享、提供我市体育企业及项目需求信息。工商银行天津市分行依照上述十条措施,结合企业实际给予我市体育企业大力支持和帮助,定期向天津市体育局汇总扶持企业及项目对接情况,推动我市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我市体育企业可依据此通知与工商银行天津市分行各支行联系洽谈相关业务合作,获取政策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