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消费 助力夜间经济回暖

2020-07-31 来源:中国体育报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人们参与体育运动的需求得以逐步释放。近期,越来越多的市民开始选择在夜晚走出家门,“燃烧卡路里”的同时,也让体育消费为夜间经济回暖加持助力。

 

佛山 体育培训夜间班备受追捧

 

运球、传球、投篮……孩子们在教练的指导下学习着篮球的一系列技术动作。华蒙星体育佛山樵岭店的篮球课场地开设在一家商场内,每到晚间,球场内总是热闹非凡,每一片场地都是在安全标准下的爆满状态。

 

广州华蒙星体育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家长们更愿意给孩子选择非周末的晚间上课,背后也有着合理的客观原因。“商场周末人流量大,而工作日人流较少,选择非周末的晚上过来,家长们还能在孩子上课的两个小时里,轻松完成生活物资的采购,错峰出行的同时,一举两得。”

 

北京 室外卡丁车夜间消费升温

 

夏日的夜晚,位于北京朝阳区垡头体育文化中心院里的胜道博岳国际卡丁车场内灯火通明,伴随着发动机咆哮的轰鸣声,一辆辆卡丁车在蜿蜒曲折的赛道上飞驰。

 

“一般每天晚上6点半以后,来玩的人就会逐渐增多,一直会持续到夜间11点。”卡丁车场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夏季,白天气温高太阳晒,室外卡丁车场更适合在夜晚习习凉风里奔驰,“由于我们是室外场地,晚间来消费的人次占到全天的80%以上。这段时间,我们每场车辆控制上限是12辆,赶到周末高峰时段,有时要等半小时才能玩上。”

 

石家庄 夜间健身带动其它消费

 

夜幕降临,位于石家庄裕华万达广场步行商业街内的一家健身房里人影攒动,在健身教练的带动下,一群健身爱好者跟着律动的音乐,做着各种时尚酷炫的健身动作。“通常,我们的会员预先约好课后,如有富余时间会提前过来,选择在周边商铺逛一逛再上课。也有很多会员在上完课后,会约朋友家人一起用餐、购物或看场电影消遣一下。”健身俱乐部工作人员表示。

 

“夜经济”的内容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和消费观念的转变正在发生变化,如今夜间健身人群不断增多,不仅成为体育消费的新时尚,还带动了“夜经济”的其它消费场景。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全国多地已开始将推动体育“夜经济”落地实施:江苏苏州举办“体育夜市”活动,现场发放苏州体育惠民卡和体育装备、培训课程、健身卡等专项补贴;山东日照发展夜间系列体育赛事促进体育消费;江苏温州打造夜间体育活动消费基地,对承办大型赛事最高奖励70万元。如今,复工复产进行时,体育“夜经济”正在成为扩大内需、促进消费、创造就业的重要抓手,为城市经济发展增添新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