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西安 筑梦全运”西安市全民健身系列活动启动

2020-09-30 来源:中国体育报

9月29日晚,“相约西安筑梦全运,迎全运惠民生我要上全运”西安市全民健身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西安市城市运动公园综合馆举行。

 

围绕我要上全运,十四运会执委会竞赛组、市体育局与各区县体育部门、体育协会精心策划组织11项独具特色体育活动,时间从9月30日起,这11项活动分别是:西安市线上全民健身大会、社区乒乓球比赛、羽毛球比赛、社区3人篮球比赛、“我为全运添动力、绿色骑行看西安”骑行活动、西安青年企业家系列活动、“我为全运添动力、速度激情看西安”卡丁车大赛、2020西安市徒步大会、“喜迎十四运 全民健身季”系列活动、“我和冠军连连看 全运明星到我家”系列活动、“我要上全运、运动达人秀”抖音大赛。

 

如此众多的群众健身参与者、体育健身达人,将通过启动仪式一系列的全民健身活动,充分展示古城人民的活力与热情,全面奏响喜迎十四运会的华彩乐章。

 

当天活动启动仪式上,十四运西安市执委会竞赛组副组长、西安市体育局局长马锐首先致辞,在致辞中他表示,举办这项赛事活动,是西安市深入贯彻落实《全民健身计划纲要》和“健康中国”国家战略,增强人民群众身体素质,提高幸福生活指数的重要保证,也是在全市上下积极营造“全民全运、全运惠民”浓厚氛围的具体行动。西安市电竞协会、篮球协会、青年企业家协会分别进行了项目说明,十四运西安市执委会竞赛组组长、西安市副市长徐明非宣布活动开始,进入赛场开球,3人篮球比赛开打。

 

本次活动由十四运会西安市执委会竞赛组、文化宣传组、西安市体育局、西安市文化和旅游局、共青团西安市委主办,西安市体育总会办公室、碑林区文化和旅游体育局、长安区文化和旅游体育局、临潼区文化和旅游体育局、高新文旅健康局、经开区社会事业局、国际港务区社会事业局、西安市青年企业家协会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