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健身与营养社区行惠及北京市民

2020-11-25 来源:中国体育报

日前,2020年北京市全民健身与营养社区行活动在北下关街道党群文化广场举行。全民健身展演、身体素质测试、科学健身与营养咨询、冰雪项目体验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吸引了社区居民广泛参与。

 

活动现场,社区居民首先在专家的带领下学习了《脊柱保健操》。随后,来自北下关街道的健身团队带来了花棍、广场舞、八卦掌、空竹等项目的精彩展示,并得到了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而场地中进行的身体素质测试、科学健身与营养咨询,则让居民们通过体质测试了解到自己的肺活量、力量、平衡性、反应等身体素质指标,从而更有利于日后科学健身。而营养知识咨询,则让大众了解到最适合自己的膳食构成,为日常健身锻炼、营养膳食找到正确的方法。

 

此外,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冰雪项目体验区,旱地冰球、冰蹴球、陆地冰壶等项目体验和比赛,让大家在了解冰雪运动知识的同时,亲身感受冰雪运动魅力。来自北下关街道的李大爷在参加了冰壶项目体验后表示:“今天在家门口不仅了解了自己的身体素质,还带着外孙体验了陆地冰壶,祖孙两代人同时感受到冰雪运动的快乐和魅力。”

 

随着本站活动的举行,也标志着本年度北京市全民健身与营养社区行落下帷幕。对此,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北京市全民健身与营养社区行活动分别走进城市副中心、曙光街道、云岗街道、西潞街道、双丰街道和北下关街道等地区,充分调动属地社区居民、企业职工、学生、文化干事、社会体育指导员、健身团队等各类群体参与。本活动针对不同环境、不同身体状况的人群,推荐科学的运动方式和合理的营养搭配,发挥科学健身在促进健康、慢性病预防和康复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同时开展体质健康监测,进行运动风险评估,规避运动风险的发生,做到真正的科学运动,增强社区居民获得感、幸福感。

 

本次活动由北京市体育局支持,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主办,北京市社区体育协会等承办,北京睿智翔云广告有限公司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