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健康企业建设,我们在行动,欢迎您加入!

2021-06-07 来源:本站原创

关于健康企业行动征集活动通知,请点击这里

 

6月4日,由中国企业联合会、全国爱卫办、国家疾控中心等单位组成的健康企业行动协调推进办公室领导及专家小组,前往北京时代凌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围绕健康企业建设工作的深入落实,进行了现场调研与座谈沟通。中国企业体协作为“健康企业行动”联合参与单位,委派副秘书长田超一同参与本次调研。

 

 健康企业行动协调推进办公室领导及专家调研小组,与时代凌宇公司领导团队合影。

 

时代凌宇是一家以物联网、大数据和人工智能融合为核心技术的国家高新技术产业,为智慧城市建设提供解决方案。公司自2007年成立以来,在做好员工体检、职业病防治等一系列健康工作的同时,始终高度重视并坚持日常开展员工体育运动。

 

 调研小组成员参观时代凌宇公司业务展馆。

 

在办公楼顶层,时代凌宇专门修建了露天足球场和篮球场,以及小型健身房,搭配了专门的淋浴间。基于员工不同的运动兴趣,公司陆续组建了足球、篮球、路跑、游泳、羽毛球、骑行等一系列体育协会,既组织内部赛事,也参加社会赛事、对外交流;并且还定期开展以健康为主题的培训讲座。为了使体育覆盖更多同事,时代凌宇还举办广播体操比赛,在工作间歇时间进行,以“零门槛运动”的方式,鼓励并引导员工养成主动锻炼、主动健康的意识。

 

 时代凌宇公司“向楼顶要空间”,专门为员工们建设了“天台足球场和篮球场”,场地日常使用率极高。

 

“体育活动的开展,不仅使大家锻炼了身体,更增强了团队凝聚力,促进了不同部门同事之间的融合,让公司‘大家庭’的味道格外浓郁。”时代凌宇董事长兼总裁黄孝斌这样表示。

 

 中国企业联合会企业家健康工程秘书长、健康企业行动协调推进办公室召集人周敬,在座谈会上发言。

 

对于时代凌宇持之以恒开展的健康企业建设工作,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健康工程秘书长、健康企业行动协调推进办公室召集人周敬,表示赞许和肯定,并希望时代凌宇在保持自身特色的同时,可以通过“健康企业行动”这个广阔的平台,对接更多资源,“形成一套能够产出更多的成果的工作模式,可以面向百千余员工体量的企业,提供经验参考”。

 

 作为“健康企业行动”专家咨询委员会成员,国家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职业卫生与中毒控制所任军博士(左)、最高法院知识产权审判庭原廉政监察员、正局级高级法官张绳祖(右),为时代凌宇继续做好健康企业建设各抒己见。  

 

在座谈会议上,田超副秘书长代表中国企业体协,围绕“引入哪些专业力量,系统化开展员工体育”、“如何有效动员年轻员工参与体育活动”、“怎样发挥体育‘治未病’的功效,服务员工健康”等话题,与时代凌宇资深副总裁兼工会主席乔稼夫、资深副总裁王国金等负责人,进行了沟通与讨论。

 

 中国企业体协副秘书长田超,围绕发展企业体育的综合意义与如何做好细节工作,与时代凌宇负责人进行交流。

 

伴随本次调研,中国企业体协联合参与“健康企业行动”正式拉开帷幕。过去,协会聚焦举办赛事、培训等具体活动;现在,基于更宽广的平台,协会将为会员单位对接更加广义的优质资源,助力会员单位在“健康企业建设”领域,不断取得更多成果。

 

(备注:关于健康企业调研,中国企业体协正进行单位自荐征集。无论企业规模大小,只要在本项工作有自身特色,便可自荐。协会向中国企业联合会报送资料,由健康企业行动协调推进办公室确认后,落实调研安排。健康企业建设及调研,不收取任何费用。有自荐意向单位,请点击以下链接报名)

 

关于“健康企业行动”

 

在国家卫建委、全国爱卫办、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单位指导下,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以下简称“中企联”)联合有关单位,于2020年10月在武汉正式启动“健康中国企业行动”(下称“健康企业行动”)。

 

健康企业行动,旨在根据《关于推进健康企业建设的通知(全国爱卫办发【2019】3号)》,推进《健康企业建设规范》、《健康企业建设评估技术指南》的应用与落实,为劳动者撑起一片健康的天空,为“十四五”期间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中国中车集团、中国广核集团、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滴滴出行、华为公司、烽火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武汉城市建设集团公司;重庆市、武汉市、济南市、成都市、杭州市、合肥市,作为健康企业行动首批试点企业与城市。更多企业和城市,正在陆续加入“健康企业行动”。中国企业体协,是“健康企业行动”联合参与单位之一。

 

2021年,健康企业行动协调推进办公室将于6月至8月,组织一系列实地调研,协助解决各单位在健康企业建设中的困难与需求;并在后续阶段根据《健康企业建设评估技术指南》,遴选出一批健康企业示范单位和先行单位,向全社会推出并综合宣传,开展经验交流与推广活动,引导全国健康企业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