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城区体育工作委员会开展《少年儿童运动天赋测量与评估》试点活动

2022-03-07 来源:中国企业体育协会城区体育工作促进委员会

日前,《少年儿童运动天赋测量与评估》课题项目,在北京开展试点活动。本项课题研究,由中国企业体育协会城区体育工作委员会与冠军之路全国组委会,联合首都体育学院休闲与社会体育学院、添赋选材数字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共同推出。

 

课题研究的整体操作方法,是将青少年竞技体育选材指标与措施,应用于广大普通少年儿童群体,进行运动天赋挖掘,通过身体数据测量和动态技术动作评估,得出少年儿童运动天赋的参考数据。旨在帮助家长早期了解孩子运动潜能的长处和短板,有针对性地选择参加校外体育培训项目。

 

 

在中国企业体育协会城区体育工作委员会、冠军之路全国组委会、首都体育学院休闲与社会体育学院的指导下,课题组工作人员在北京深入多家青少年培训机构、社区和幼儿园,针对12岁以下的少年儿童,开展了系列试点测量工作,引起了家长们的浓厚兴趣,并受到校外体育培训机构和幼儿园的高度关注。

 

 

后续,中国企业体育协会城区体育工作委员会,将联动协会青少年体育发展委员会,做好系统性的统筹工作,课题组将依据测评数据,与新世纪儿科医院和北京中医药大学合作,用体医融合的方式,对少年儿童测评之后发现的问题,提供个性化运动处方,在少年儿童心智发育、群体活动竞争力、自信心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