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煤矿体育协会 召开第八届理事会第五次会议

2020-09-10 来源:乌金体育

中国煤矿体育协会第八届理事会第五次会议于2020年8月28日在广西北海召开。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副会长王虹桥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煤矿体协主席戴璐强同志所作的《凝聚力量、开拓创新做好煤矿全民健身工作》的报告。

 

 

会议听取和审议通过了戴璐强同志所作的《凝聚力量、开拓创新做好煤矿全民健身工作》的报告,通过了《中国煤矿体育协会2019年会费收支使用情况的报告》、《关于同意表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典型单位的决定》、《人事管理暂行办法》、《职工休假管理暂行办法》、《档案管理制度》、《保密工作制度》、《“三重一大”集体决策执行规则》等五项制度。

 

 

会议认为,2019年和今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煤矿体协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创新工作思路,推动会员单位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做了大量的卓有成效的工作。煤矿体协始终坚守以矿工为本的初心,为提高煤矿职工身体健康的使命,健全全民健身活动机制,搭建职工体育交流平台,创建品牌赛事,加强自身建设,认真履行职责,煤矿体协的凝聚力、影响力显著提高,赢得了会员的信赖、国家体育总局和有关部门的认可和社会广泛的认同。

 

会议表彰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典型单位。希望受到表彰的典型单位珍惜荣誉,再接再厉,为推动煤矿职工全民健身活动发展做出新贡献。

 

 

会议要求,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围绕煤矿职工对全民健身的需求,坚持矿工主体地位,牢固树立以煤矿职工为中心的思想。要大力推动煤矿职工自觉健身、科学健身,切实保障煤矿职工健康和健身活动权益。要勇于创新,提升煤矿职工体育治理能力和水平,把握工作主动权,优化发展新环境。要凝聚共识,组织好煤矿职工体育工作的交流互动,开展矿区与矿区之间、企业与企业之间、矿工与矿工之间全方位的群众体育交流互动,促进煤炭行业职工体育形成一个互相借鉴、互相学习,共同推进、共同提高、向善向上,生机勃勃的氛围。

 

 

会议号召,会员单位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体育强国建设纲要》、《全民健身计划(2016-2020年)》提出的目标任务,迎接挑战,克服困难,齐心协力,为“十三五”全民健身工作画下圆满的句号。让广大煤矿职工充分享受体育带来的快乐,把体育强国梦融入到煤矿职工的日常生活中,让煤矿职工在运动场上迸发出的激情和活力,成为新时代凝心聚气的强大的精神力量。为推进全民健身和健康中国战略、建设体育强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