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安徽省群众体育工作会议召开

2021-05-19 来源:安徽省体育局

日前2021年安徽省群众体育工作会议在合肥召开。安徽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秦旭出席会议并讲话,安徽省体育局群体处主要负责人蔡维燕传达2021年省全民健身工作委员会全体会议精神并作工作报告。

 

 

会议全面总结了“十三五”时期和2020年群众体育工作,重点部署了“十四五”安徽省全民健身实施计划和2021年重点工作安排。会议指出,要加强顶层设计,着眼从“六个身边”发力推动群众体育工作;着力打造满足群众健身需求、体现安徽区域特色、“举步可就”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要全面对接长三角,打造体医、体教、体旅多元融合样板;要加强全民健身智慧化管理和数字化应用,打造全民健身智慧服务样板。

 

 

秦旭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全省群众体育战线精诚团结、开拓创新的精神风貌和“十三五”期间取得的出色成绩,同时从新时代群众体育怎么看、“举步可就”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怎么建、安徽群众体育怎么进入全国第一方阵三个方面提出要求。秦旭指出,要深刻认识群众体育在国家战略、体育强省和整个体育事业发展中的重要定位。要狠抓建好用好全民健身场地设施这一重点,突出创新打造群众赛事活动新模式、社区体育工作新模式,群众体育工作新模式三个亮点,提升谋划能力、治理能力和落实能力。要瞄准全国一流目标,坚持高质量发展原则,扎实做好新周期全民健身工作。

 

 

与会人员围绕《安徽省全民健身设施计划(2021-2025年)》(征求意见稿)、2021年重点工作和全民健身社区运动会等事宜进行了讨论。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到海恒社区全民健身中心、南艳湖全民健身中心、合肥市篮球公园、安徽省运动促进健康中心参观。

 

来自全省各市体育行政部门分管负责人、群体科长,省体育局相关处室、有关直属单位、省级相关运动协会代表约70人参加会议。